2016年10月24日 星期一

J牌吹嘴


這是在日本那邊的論壇上看到的,雖然以前就知道J牌有出自己的吹嘴,也知道那其實是N牌幫忙合作設計的,但完全看到有相關的使用者評論。畢竟J牌的單簧管本來就算是小眾、更別說是配件了。現在剛好看到有人介紹,就直接引用過來給大家參考。

===

我吹了Josef的吹嘴。

所謂的Josef吹嘴,就是Nick這家奧地利公司替Josef特別生產的專用吹嘴。

基本上是以Nick Playeasy系列的B2吹嘴為基礎,將吹嘴外徑改良成等同於法式大小的吹嘴。

原本的Playeasy吹嘴是為了德式單簧管而設計製造的,所以會比法式吹嘴直徑稍微細一些,而Josef吹嘴就是將外徑修到像Vandoren的法式吹嘴廠商同樣大小的水準。

這個吹嘴雖然是僅僅針對外徑改良而已,但卻也是這樣,要比原版的Nick Playeasy吹嘴還要好吹。

其音色上與Playeasy相當,是溫暖圓潤的音色,但最棒的地方還是音準。Playeasy吹嘴的弱點是中音域(Clarion)的La、Si、Do,換句話說,就是按下泛音鍵只有左手按住的這幾個音會偏低,但Josef吹嘴並無此問題,不論是音色、吹奏感、音準都有相當高的完成度。

而且尼克的Playeasy系列是針對Legere合成簧片設計出來的,但Josef的吹嘴不論是使用天然簧片或是合成簧片都能吹出非常舒服的音色。

使用Josef吹嘴的好處,是在吹圓滑的樂句時非常好吹不用說,吹奏斷奏或舌奏時等跳躍片段也是一目瞭然。其反應非常良好,甚至到會讓自己覺得自己進步的程度,只要吹過一次,就會愛不釋手。

價格上雖然稍微有點貴,但我讓為其價值會讓你覺得非常值得。

不過,似乎這吹嘴是少量生產的產品,現在僅在Josef的大阪與東京門市買得到。(東京門市:東京都千代田区九段北1-2-13 九段スズキビル6階)

如果想找輕鬆吹出好聲音的吹嘴的話,非常建議大家去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