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我與柏林愛樂的四分之一世紀(038)


柏林愛樂在9月13日從希臘出發,搭乘飛機回到了柏林。然後就展開了柏林藝術節的活動。在9月26、27日卡拉指揮的正式音樂會之前,我們替DG灌錄了巴爾托克的管絃樂協奏曲(Bela Bartok:Concerto for Orchestra)、幾首西貝流士的作品、與柴可夫斯基第五號交響曲的唱片。而在9月26、27日的音樂會中,我們還演奏了貝多芬的第四號交響曲,我在這裡引用一下當時的新聞評論:「宛如夢境的田園詩畫。特別是在充滿豐富旋律性的慢板樂章中,由萊斯特的艷麗豎笛音色開始,對此詩意盎樣的樂章中注入了最高貴的魔力。」對這樣的評論,我是感到無比的光榮與喜悅,所以直到現在都還很小心的保存著這段文章。

 

10月23日,柏林愛樂又為了接下來的巡迴演出而登上旅途,真是馬不停蹄的演奏行程。這次的巡迴也是由卡拉揚指揮,我們在慕尼黑、司徒加特、紐倫堡、法蘭克福、科隆、卡塞爾以及漢堡等城市舉行了音樂會。這次的西德國內巡迴演奏,也是在非常成功中結束。不過要是仔細的思考一下,會發現這幾年來柏林愛樂在西德國內的巡迴演出正在逐漸的減少。雖然覺得很可惜,不過這也和卡拉揚的健康狀況有關。不過,我認為還是必須要讓更多的德國民眾欣賞我們柏林愛樂的演出才對。這不僅是現在也是未來我們必須要達成的使命,也是我們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