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Solidworks 發表支援雲端計算之新版本

 

來自日經的報導,原文連結如下:

http://techon.nikkeibp.co.jp/article/NEWS/20100202/179865/

 

 

美國DS SolidWorks公司,公開了預定搭載雲端計算功能的測試版本

 

2010/02/02 17:53

木崎健太郎=日經製造

 美國Dassault Systemes SolidWorks公司,公開了以雲端計算(Cloud Computing)為基礎的3D CADSolidWorks World 2010」(2010131日~23日,於美國Anaheim Convention Center)。此版本是從三年前開始進行開發,雖然還未確定正式上市的時間,但實際上已經整合到可以當作正常使用的CAD了。DS SolidWorks公司的CEO--Jeff Ray先生說:「這個新版本一直都在私底下秘密的進行開發,但我們判斷現在是到了可以公開的時候了」。

 既然這個版本是採用雲端計算的方式,所以使用者端完全不必在電腦上作什麼安裝的動作就可以使用。而且不管使用者端的電腦是麥金塔OS系統、一般的PC、或者像平板電腦那種採用觸控使用介面的裝置、甚至口袋型的可攜式計算裝置通通都可以使用,現場也作了在各種平台上使用的實機操作展示。(如圖1)。

 而由複數個設計者設計出來的資料也可以在雲端(伺服器端)整合起來。另外,當點選組合件中的零件或模組時,還會出現顯示該零件或模組設計者姓名與照片之彈出視窗。這樣可以讓檢視資料的人比過去的CAD軟體更容易明白製作者的資訊。(如圖2)。

 在建構模型的功能上,雲端計算可以更加擴大設計資料再利用的範圍。隨著各個設計者上傳檔案並在雲端(伺服器端)作整理,就可以採用各式各樣的方法來搜尋資料。而且這不僅適用於零件單位的範圍上,連像2D草繪中之細部形狀的小單位資料也都很容易共享化;所以即使在不沿襲舊圖面的全新設計上,也能達到縮減建構模型步驟的效果。

 開發中也考慮到反應速度(Response)的問題,所以現場展示中便以大規模工廠設備的3D資料為例,示範了一面移動視點,一面作動畫顯示的狀況。(如圖3)。而且為了增加軟體的可靠度,即使因為任何原因造成使用者端軟體突然中斷或變慢,都能從中斷的時間點開始重新建構模型的作業。

 此外,這個版本也提升了建構模型的設計彈性,例如具備了可以直觀地把組件狀態的資料加以局部拉伸的變形功能。在這個狀態下,組件中各零件的相互關係還是維持不變。而當襯墊(gasket)或彈片等彈性零件變形時,組件狀態也會隨著這些變形而改變的功能也被更加強化了。

1:藉由切換畫面來作可以使用在各種不同電腦平台上的實機展示

sw01.jpg  

2:顯示出模型中特定部份(圖中握把的部分)其負責設計者的資料

 sw02.jpg

3:實機展示大規模的工廠設備模型中的操作狀況

 sw03.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