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日 星期二

煩惱天國(177) 大師盃停辦的驚人致命原因?

週刊碁2020年 02/17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397


[只好搬去韓國住了]


希望能夠看到更活躍的表現


Q:治勳老師您好,我非常喜歡圍棋,也非常喜歡趙治勳老師。不過,最近心情上覺得比較悲哀、難過。因為覺得最近要在電視上看到老師在棋賽中活躍的機會越來越少了。我一直在想該怎麼做,才能更常看到治勳老師的活躍表現啊?老師的「一目系列叢書」或「煩惱天國」單行本我都已經買了。還有甚麼其他我可以幫忙的地方嗎?


山口縣 A.T 47歲 上班族


A:其實不管是報紙、電視或是其他傳播媒體,我的棋譜或影像幾乎是都看不到囉。


福馬公司(Fumakilla)贊助的資深棋士比賽「大師盃」是我唯一有機會獲得冠軍的棋賽,但因為諸般緣故而停辦了。


好吧,既然如此,那我就為了你卯起來發憤圖強,24小時都全力用功練棋,先把井山(井山裕太)、虎丸(芝野虎丸)給砍了,然後再回手一刀,順便把中國的柯潔與韓國的朴廷桓給收拾掉吧!!


這當然是很爛的玩笑話。目前的我絕對是不可能的。我發誓!到了令和時代後,我就是以遊玩為第一優先了。


我現在在日本棋院的線上對弈網站「幽玄之間」一天練棋五個小時左右。我想我以前也曾說過,現在所謂的練棋,其實是一面喝酒一面下的。


因為現在我不喝酒,就練不下去了。喝了一點酒後,神經比較麻痺,就能比較耐住性子練下去。如不喝一點酒的話,就會覺得很辛苦,而現在的我是無法忍受這種苦處的。


可是一面喝酒、一面練棋是沒甚麼效果的,所以想在報紙或電視上看到治勳我本人的話,很遺憾,這是不可能的。


但這樣的回答,是無法解決您的煩惱的。平常碰到這種情形,我乾脆就放棄回答了,但編輯長可不會就這樣放過我。他就會拔出傳家寶刀,宣告那我們「煩惱天國」也不連載了。由於編輯長每次都用這招來對付我,甚至後來連負責這個專欄的編輯H也都用這招來欺負我了。沒辦法,只好想辦法擠出我趙治勳沒有的智慧,終於讓我想到了一個謎樣的回答。


就是請搬去韓國去住好了!在韓國,有圍棋專門電視頻道。而我以前有參加那裏的長輩資深棋士聯盟賽,包含重播在內,暫時你應該每天都看得到我才對。


你問我工作該怎麼辦?怎樣才會有飯吃?


哎,如果你只關注得到這種事的話,真的稱不上是我的粉絲啦。你沒看過趙治勳的名著「拚了命下棋(命がかけで打つ 譯註:算是趙治勳的前半生回憶錄)」嗎?請也拼命當個趙治勳的好棋迷吧。


[補充]


大下俊明會長(福馬公司的董事長),感謝您支持了「大師盃」這麼長的日子。


大師盃舉行的這九年之間,對我來說存在了許多難以取代的回憶。因此我們都得由衷感謝您。


心中唯一的遺憾,就是希望再請您多聽聽一點我的歌聲。哎呀,難不成,您就是因為不想再聽到我唱歌,才停辦這棋賽的吧?!


我現在才注意到是這個原因,真是太遲了!!。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