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6日 星期一

掰咖記 (三)之復健室天國


掰咖人生終於進入第三個月,本教主原本的主治醫師也終於從被匡列請假中回來上班了。於是我立刻掛號去聽他解說之前做的肌電圖結果。


雖然是令人厭世、不想起床的禮拜六早上,但是為了早點見到朝思暮想的「中山小師妹」肌電圖報告,我還是掙扎著去到了醫院。意外的是,雖然每天都聽到疫情嚴重、民眾恐慌到不敢出門的消息,但是無論是捷運或是醫院本身,人都還算滿多。當然也可能大家都是趕著來看中山小師妹的。


另外一點讓我意外的是,原本我是禮拜二下午的診療,這次為了趕快知道結果而改掛禮拜六早上後,才知道同一個主治醫師其禮拜二和禮拜六的診間竟然是不同的,難不成醫院也早就導入企業界流行一陣子的共用辦公桌制度?


好,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醫生說看起來被壓迫到的神經是在膝蓋附近,而不是比較麻煩的脊椎,接下來就是復健等神經自己恢復正常。可能也是因為醫生請假之間累積的病人太多,他似乎也不打算花太多時間在我身上,很快就宣判我應該不需要動手術處理甚麼,接下來轉診去別家醫院做復健即可。


聽到這消息,真的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沒有大礙,需要的只是時間來恢復;憂的是,從此就在也見不到中山小師妹了。這一天我幾乎沒有機會跟她說到話啊!!


不管怎樣,本教主還是希望能夠早點從掰咖人生中解脫,於是很快地又掛了離本館不遠的萬O醫院的復健科看診。可能是復健科比較需要青春的肉體,萬O醫院的主治醫師看起來年紀就輕多了。


由於是剛轉診過去,醫師也無法馬上根據轉診單做出判斷。於是本教主只好自己把這一切的過程一五一十重新說過一次,醫師也問了一些問題確認後,判定說只要不讓膝蓋受力(例如半蹲),可以開始騎自行車(先決條件是在安全的路上騎,小心不要摔到,但我聽到這個宣告,開心到簡直要跳起來了)。然後,就是做個腳掌固定板,按時來做復健了。


復健的內容如下,雖然不是看得很懂這些是甚麼,只知道有之前被告知過的電療、好像要做很多次就是了....



於是我就先去復健室報到預約復健的時間,再接著去職能治療室製作腳掌固定板。


進到了職能治療室,發現這裡全部都是女生,簡直就是天堂!


這裡順便簡單介紹一下她們的「人設」:


大師姊=看起來是這裡的大頭目,其他人應該都是歸她管。以我的眼光來看,根本就是絕世美人。基本上躲在最裡面坐鎮,似乎不太容易親近。


二師姐=應該是大師姊的副手,分派任務給其他人執行。雖然顏值無法與大師姊相比,但還算不錯。


小師妹=基層苦命員工一,有些神似影印店小師妹。(是說影印店就在醫院斜對面不遠處,難不成真的是姊妹??)


小小師妹=基層苦命員工二,有些神似某教高層的學生。


言歸正傳,就在本教主述說來意後,二師姐就指著小師妹說:這就交給你來做好嗎?


小師妹自然不敢說不做,於是一面拉出一張椅子與拿出了一個小墊子,示意我坐下,把受傷的左腳放在墊子上。



接著小師妹拿出了一張類似泡棉的軟貼布,然後用直尺和原子筆劃好線,就用剪刀剪出一些長條,看起來就像是在弄美勞作業一樣。



接著小師妹就把這些軟片貼在我的腳上...



再來是使用後來問了才知道的低溫熱塑型塑膠覆蓋在剛才的軟片上,顯然是在根據腿的形狀弄出固定架的形狀。剛才的軟片顯然就是防止塑形時塑膠黏在人體上而隔離用的。



等到熱塑形塑膠支架固化之後,再套在腳上確認是否合適,會不會出現不舒服的感覺。



最後在固定架內側加上軟墊、外側加上鬆緊帶,就大功告成了。



完工之後,可能知道教主威名遠播,二師姐遞上了名片給我,等於自動獲得了二師姊的電話,也算是意外的收穫。


(好啦,人家只是說有使用上的問題可以打電話找她問,絕對沒有暗示本教主帶她出去看電影吃飯聽「發現新世界」音樂會的意圖)


其實我覺得這個成品還算滿合身的,而且套在褲管和涼鞋中也都沒有問題(如下圖,幾乎看不出來有穿戴固定支架)。唯一要注意的是,二師姐告誡說千萬不要在變身時(?)使用讓固定架接觸到高溫,這應該不難理解,因為畢竟是熱塑型材料。



最後的完成品照如下。可別覺得這像家庭手工藝,這在市面上可是要價六、七千元喔。不過在健保支援下,只要付掛號費就可以囉。



總之,再來就是真正的復健活動了,真令人期待會不會有新的戀情出現(笑)。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