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2日 星期日

開箱文(149) 譜架托盤

不久之前,為了想改造開箱文(145)中出現的Ergobrass萬用腳架的一些問題點,又去拜訪了一下西門町黃小琥。改造的結果非常有意思,就留待另外的專文來介紹。不過,討論如何改造的過程中,也迸出了最後沒用上、但意外有效果(笑果?)的點子,那就是譜架托盤的應用。


這個應用最後是沒派上用場,卻讓我重新體會了譜架托盤的妙用。而且這個托盤比我之前購買的Y牌置物架要大不少,就能裝上更多的東西(包含上述的應用),也就讓我更感興趣,於是隨口問了一下黃小琥價錢。得到的答案更讓我吃驚:


甚麼?只有2XX元?!那不是比快篩套件還便宜?

(這波疫情前,便利商店可是要賣3XX的喔)


那我就更不懷疑,現場就買了一個。因為對我來說,它遠比快篩套件實用多了。(被打)


所以這篇就來開箱,介紹一下這個托盤到底如何。



如上圖所示,這個譜架托盤是YHY這家公司搭配自家譜架設計的。


但這種配件一定是朝萬用化的方向去設計,沒有道理不能搭在別家譜架上使用。


繼續開箱下去,就會看到這個托盤包在塑膠袋中等著被打開。



拿掉塑膠袋,就會清楚看到這個托盤的底部有一個「延長手臂」,上面還有個螺絲,當然就是用來鎖在一般的譜架上的。但正中央還有一個螺絲,我一開始沒看懂是用來幹嘛的....



稍微試了一下,才知道這是固定「延長手臂」旋轉方向用的螺絲,如果將延長手臂上的卡槽卡進正中央的螺絲柱的話,就可以如下圖一樣,固定在正中央的方向。



當然,使用的時候,只要稍微調整一下手臂的方向角度,再把螺絲鎖在譜架上,就搞定了,對吧?


原來我是這樣想的,想必聰明的看官們也是這樣想。沒想到拿去某教團練時,才注意到某教借用的場地的譜架是以前也買過的老鼠牌譜架。這個譜架錯了嗎?沒錯,只不過這個譜架的桿子不是圓形的,而是類似稜形的剖面(如下圖)。顯然就不是那麼好鎖了....。



那麼,這個托盤到底能不能鎖在老鼠牌譜架上呢?



登愣!!當然可以喔!!說實話如果連這種「異形」的譜架都可以鎖的話,那應該也沒有甚麼譜架可以難倒它了。


而且,如果你有注意到上述的Y牌置物架的設計的話,會發現Y牌的置物架也是無法安裝在老鼠牌譜架上的(淚)。YHY的萬用性在這方面是強過另外那個Y牌的。


當然,缺點就是這個托盤比較大,攜帶性比Y牌差(這是一體兩面,想要多裝一點東西,就會變大)。


另外,其實上圖那樣鎖不是太好,因為吹奏時很容易擋到自己的樂器。


這先不論,先來看看它能裝甚麼吧?




飲料當然是沒問題的!(等一下,為什麼不是茶O味??)



當然啦,甚麼吹嘴蓋、簧片放一堆也是沒問題的。


但如上述,使用上應該要鎖到譜架的後方才不會擋到自己的樂器,所以下圖這樣的安裝方式才是正確的。




不過,看狀況,要鎖在側邊或是斜一點(如上圖)也是可以的,就看個人的習慣了。


以上就是介紹這個簡單、易用、超便宜的譜架托盤,配備道具很多人不妨考慮買來使用。


至於這個托盤還有甚麼妙用,就留待Ergobrass的改造篇再說囉。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