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9日 星期日

煩惱天國(180) 連載終止??

週刊碁2020年 03/09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400


[找機器人當女友吧!]


Q:每當失戀時總會說著「我們的戀人是圍棋!才不需要甚麼真正的女朋友啦!!」來替我們打氣加油的朋友,最近竟然結婚了!這可真是嚴重的背叛!這種背叛也就算了,沒想到他竟然還帶著老婆來到我們認真嚴肅的圍棋比賽現場,就在我們的眼前親親熱熱曬恩愛...這更讓我們無法原諒!所以我很煩惱該怎樣報復他比較好。不過,該不會治勳老師您會說別報復、要我們好好思考、不要走錯人生道路的勸言吧?總之,請您開釋啊!


神奈川縣 M.D 


A:這完全不需要猶豫,當然應該要報仇啊!如果遇到這種問題還需要猶豫,根本就失去了成為煩惱天國讀者的資格啊!


報仇的方法,最容易想到的,就是找個比朋友的老婆的美貌、性格、財力、料理能力、年輕等等全部條件更好的女性當你的女朋友。很簡單吧?


我想你們一定會覺得:「甚麼啊,有這麼簡單嗎?」


不過,這裡卻會遇上一個非常的障礙。就是你具備追到這樣好條件女友的能力嗎?我猜,就連你自己都覺得沒有吧?其實我也是這樣想。


我猜你應該也聽過「簡單的事情做起來最難」這句話才對。沒錯,這話說的一點也沒錯。因此這個策略是不行的,就讓我們來思考下一個策略吧。


現在AI以非常驚人的趨勢快速進步著。我想再過五年,應該就會有AI機器人出現了才對。


這樣的話,你就可以自由自在地組合出棋力像OOO小姐、美貌像OOO小姐、年紀跟OOO小姐一樣年輕、財力堪比OOO小姐、料理能力不輸OOO小姐這樣萬能的機器人了。(OOO小姐其實是有各個項目的意中人啦,但如果寫出特定的名字,我一定會被其他女性棋士揍啦,只好馬賽克處理了)。


不過,這裡你又會碰到一個很大的障礙。就是這樣的AI機器人應該非常昂貴對吧?你有沒有錢買啊?


我想你應該是沒有才對。因此這個策略也要打叉叉了。只好改變策略,回歸初心,踏實地進展好了。


這個策略我取名為「小氣節省大作戰」。雖然現在AI機器人很昂貴,但再過十年、二十年也一定會降價下來。


也就是說,從現在開始,你只要默默地省錢儲蓄就好。當然取消週刊碁的年間訂閱方案也是勢在必行。只要你能獲得幸福,我就算被週刊碁的總編輯宣告「煩惱天國」專欄就此終止連載也絕不後悔啊!!!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