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5日 星期日

煩惱天國(178) 橫財的使用之道


週刊碁2020年 02/24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398


[趙治勳式橫財使用之道]


雖然每天都過得很開心....


Q:最近一口氣把治勳老師的書都買來收集了。雖然很久以前就很想買了,但對於我這樣混吃等死的人來說,實在很難出手。不過,最近我獲得了一大筆橫財,我就開始想把這筆錢回歸到治勳老師身上,最後就買下了。這筆橫財的數量之大,絕對足以讓我好幾年都不需要工作也沒關係,所以最近都過的事睡覺、下棋、拜讀治勳老師的書、然後再睡覺這樣無窮反覆的生活。基本上也都沒有外出,所因身體也有點遲鈍起來。(芝野)虎丸名人誕生的過程,我也是一直即時在線上收看。哎呀,他真是好厲害啊!這些令人驚奇的事情就先說到這裡,總之我每天過得很開心,也完全沒有無法回到社會上正常工作的不安,結果就被我哥哥唸了好久好久。明明我覺得這沒關係,放著別管就好了。治勳老師,您不會這樣想嗎?


醉生夢死 47歲


A:橫財?好棒的名詞啊!橫財(あぶく銭)光是念起來,就會覺得很爽。橫財,真是讓我感動!橫財,真是讓我好愛。橫財,我超愛!橫財,我愛死了!!


這就是我試著把橫財的想法拿出來腦力激盪的結果。我竟然忘了這麼棒的名詞,趙治勳可真的要好好振作一下了。


常常會看到好比說中了彩券而大賺一筆的人出來講他們從人生高峰跌落谷底的故事。不過,至少你的第一步看起來是下了一著絕妙之棋。且別管我怎麼說,你能即時收看到虎丸(芝野虎丸)成為名人的瞬間,就是非常非常棒的好棋。


吃飽睡、睡飽吃應該也是和你以往過的生活完全相反,看起來也沒有甚麼不好對吧?最糟糕的是,拿了錢去銀座的高級酒店大吵大鬧的花費方式。或者為了討好女生,買了高級跑車、送人家金光閃閃的手錶之類的。


你拿到橫財之後,沒有跋扈囂張起來,就可以說是下了非常正確的棋了。但我寫到這裡,就發覺後面不知道要說甚麼了。就算你說已經被哥哥說教,我也完全想不到任何的點子可以救你。難不成我找不到好棋,就得直接投子認輸了嗎?...不過,「橫財」這個詞實在太妙了,我可不想讓這個詞就此消失啊。


好吧,這時候我還是擠得出窮餘之策。我就試著想看看如果是我獲得了這樣一大筆橫財的話,我會怎麼花這筆錢:


1.捐贈「煩惱天國」單行本第一到第四集給全日本各地的圖書館。

2.舉辦給「煩惱天國」忠實讀者抽選一千名,贈送訂閱「週刊碁」一年份的活動。

3.去吃日本最棒的壽司、搭配櫃台最好喝的日本酒,在不用擔心花費的心境下吃到飽喝到爽。

4.去吃日本最好吃的蕎麥麵吃到滿意為止。

5.去吃日本最美味的鰻魚並且搭配冷酒吃到開心。

6.直接塞一萬元鈔票到寺廟的香油錢箱中。

7.捐贈給日本棋院與韓國棋院一萬元。

8.請兒子女兒一起去吃高級餐廳。

9.買各式各樣的花,滿滿裝飾在妻子的墓前。


這些用錢之道就請參考看看。以我的角度來看,當然是1和2最強力推薦,不過也不用勉強喔。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