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8日 星期二

開箱文(97)-1

終於來到第97篇了!掐指算算,今年應該是有機會達成一百篇了 :)


今天要開的東西,其實有點坎坷,因為我是今年七月初就看到這個東西,連同講價前後不過兩天就成交,但是從開始寄,到收到為止,卻花了將近兩個月的時間,讓我充分體會到等待有多漫長的心境...。


這裡先把鏡頭轉回到今年七月初。


自從去年開始加入了某社群平台上的二手樂器拍賣社團以後,出現在某電子海灣的時間就漸漸變少。最近買的幾把樂器也全部都不是在海灣上買到的,請各位海灣競標對手可以安心(笑)。這次其實也是這樣,就是覺得最近電子海灣上好像沒有甚麼特別奇怪有趣的東西,乾脆就回到某社群平台上來看好了,竟然就看到了這次的主角:S牌10S的A調巴賽單簧管。


相信有在長期關注本部落格的觀眾(估計10人左右😅😅😅),應該都知道館長本人原本就有一把C牌的巴賽單簧管下管,不過由於按鍵設計實在太不符合人體工學,實用度不高,因此我一直有想再找一把巴賽單簧管的意圖。之前曾在海灣上看到一把自助餐牌Prestige版的巴賽單簧管,但是要價太高,覺得不划算。也一直看到應該是詐騙的L牌巴賽單簧管(每每都以極便宜的價格丟出來,卻一下子就被強迫下架),同樣無法購買。這次在某社群平台終於看到了不一樣的選擇,自然是非常心動。加上照片上看起來,狀況還不錯,價格也在我覺得的合理價格範圍之內,於是就忍不住發文去詢問賣家,可否拍一段試吹影片來看看?


等了大約半天的時候,身在法國的賣家用不是太好的英文回信了。他說可以拍影片給我看,但他其實是吹薩克斯風的,所以只能盡力了...。(看到這裡,反而令人擔心起來了---不是吹單簧管的人,怎麼會有這樂器?感覺後面有很多故事啊?!)


大約又隔了幾個小時,他真的把影片錄來了。音色上雖然有點怪,但可以感覺得出來是不習慣單簧管吹奏造成的。但可以感覺得到這樂器還可以,因為在賣家強勁氣息衝擊下,有著很結實的聲音。到這裡,我就幾乎確定要買了,只剩下價格協商的問題了。



試吹影片截圖(我很想直接放影片給你們看,但他把自己的面貌拍出來了,只好割愛)


妙的是,我還沒開口,他就當我要買了,接下來他直接跟我要寄送地址。不過看到我是住在台灣,他就突然來了一句:


我的夢想是去后里,那是薩克斯風之都!


雖然我不好意思說我沒聽過薩克斯風之都的說法(苦笑),但還是要接一下話說:我知道后里在台中附近,歡迎你在疫情結束後來到台灣。


大概是話算投機,他接著問:你是職業音樂家嗎?


我:不是。我只是收藏家。


賣家:我喜歡收藏家,這樣吧,這把樂器就便宜你XX元囉。


我都還沒有開價哩,既然他自己降價了,自然沒有不接受的道理。只因為聊天聊得開心,就這樣成交了,還真是很特別的經驗。


然後,他又來了一句:我還有一把S牌的完整貝姆式單簧管,看在我們聊的這麼開心,我就用OOO元便宜賣給你吧?


我:啊,完整貝姆式我已經有三把了說。


賣家:好吧...。


雖然賣家沒有追加訂單成功,但隔天還是照約定把貨物寄出,並且給我看了報關的收據證明,而這一天是7月6日。


賣家寄出時,特別強調他是寄法國郵政,加上疫情肆虐,可能會比平常的寄送速度慢,請我不用擔心。賣家自己預估是七到十天會到,但我覺得沒有那麼樂觀。


回想到上次購買Adler式單簧管時,也是如此,也只好慢慢等了。


話雖如此,隔了兩週還沒收到時,我就寫信去問對方能不能提供追蹤號碼,以便掌握貨物動向,就算沒辦法馬上收到,至少心裡會比較踏實一點。


賣家很快就提供給我追蹤號碼,我也依照追蹤號碼去查。但一個禮拜過去、兩個禮拜過去、三個禮拜過去,通通都是像以下的狀態--->出了法國國境後,就下落不明。



這時候,我只好再度求助賣家,請他問問看法國郵政到底發生了甚麼問題?


但對方只說他也很驚訝,要我查查看中華郵政有沒有問題。因為他說以前有類似的問題,中國那邊的郵政系統和法國的郵政系統溝通不良,事實上東西都已經到了中國,郵局卻不知道。


他越寫我越驚:你是說寄去了中國?


賣家:啊,我說錯了,是台灣。(我心中苦笑:這好像見怪不怪)


總之,我只好打電話去中華郵政,對方說真的沒有收到進口通知,反叫我回去問法國郵政。我看兩邊踢皮球,也沒有甚麼進展,結果還是只能默默等下去。


這時大約是8月中,剛好遇上了黑種籽音樂會上問到了本館長總共有多少把樂器?我只好用以下的方式來回答:


「昨天在黑種籽音樂營的小小機智問答:館長/團長/教主目前到底有幾把單簧管?

參考答案在這裡(最後面)

https://koubokukei.blogspot.com/2020/06/blog-post_54.html

我在現場公布的答案雖然和這裡面不一樣,的確也是被主持人許筱婕說中(許老師要不要改行去行天宮擺算命攤啊?),最近有亂買,所以數字上相差一把。

不過,新添的這一把還在海上漂流將近40天了,還不知道在哪裡😭😭😭

所以這個問題不管是回答文中的答案,或是我現場說的答案,其實都可以算是對的喔!」

就是因為這把巴賽單簧管一直都到不了我手上的緣故。


接下來因為連續三場音樂會要演,甚至還飛了一趟金門,這期間因為忙碌的關係,根本就忘了繼續追蹤樂器下落的事情。結果從金門回來當天,把演出道具都處裡完,回到家中,竟然看到這樂器的包裹出現了,害我眼淚都要掉出來了。



這一天是8月22日,自樂器從法國出發,到我收到為止,整整漂流了47天(淚)。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