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7日 星期四

煩惱天國(133)


週刊碁2018年 12/ 10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339


[心中充滿了愛]


Q:治勳老師您好。以前的煩惱天國專欄中曾經看到有「我由衷期盼充滿愛意的投書...」的字句,讓我非常擔心。難道老師直到現在都還是渴望愛情嗎?還是覺得很寂寞孤單?如果您真的有煩惱的話,不如在「煩惱天國」中公開、倒過來徵詢大家的意見?我真的很擔心您啊。


京都府 A.T 44歲 公司職員


A:自從內人過世,不知道經過幾年了?但我想有類似喪偶之痛經驗的讀者應該也不少吧?太過悲傷的時候,我就是借酒澆愁。之前也寫過,我現在頭頂已經是金光閃閃囉(笑)。雖然能夠恢復以前茂盛的樣子是很好,但如果一直猛喝下去的話,恐怕是只有越來越嚴重的份了。喝酒果然是稍微點到為止就好了。


不過,以前在我心中,的確是有保持一些期盼的。就是所謂的一線希望吧。造成我有這種期盼的關鍵人物,就是我連名字都不想寫出來的小林光一(名譽三冠)。就在他失去禮子夫人之後沒多久,不知道在哪裡偶然遇見了他。就是因為太久沒見到了,想說勉強跟他吃頓飯吧。沒像到,在那裏我聽到了讓我很震撼的發言。你們知道她說了甚麼嗎?請先深深吸口一氣,冷靜聽我道來:


「我現在搶手到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程度啊。我到底應該怎麼辦?」


這可不是開玩笑,而是真的很煩惱的樣子。


也是這樣,這傢伙的這句話就在我心中某個角落留下印象了。如果小林光一都能這樣,我趙治勳一定更加搶手才對。我怎麼可能比這傢伙還差?!我想大家一定也都是這麼想的,對吧?對吧!趕快給我這樣說就對了!


抱歉,我太激動錯亂了。請讓我重寫一次:我完全沒有任何一處比小林光一差。所以當內人過世後,我就堅信第二度的幸福生活、每天都很搶手的日子一定會到來。這就是我心靈的支撐。那些睡不著的夜裡,我也是這樣撐過來的。


然而,甚麼都沒有發生!真的就是甚麼機會都沒有。就在我覺得太奇怪、怎麼會這樣時,我開始思考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然後我就想到了其中的關鍵。就是大家都注意到了我心中其實還是有妻子的存在。這樣的感覺一定讓我身邊周圍的年輕正妹們都察覺到了,所以她們才不會靠過來接近我。沒錯,絕對是這樣!只有可能是這個原因!


只要知道我愛妻之情有多深,女生們一定只有放棄這條路了。因為她們就算貼過來,也會被愛妻的波浪給沖走的。嗯,原來我也是個罪孽深重的男人啊!連我自己都受不了我自己了說(笑)。


所以我現在已經放棄女人了。接下來的歲月我活在對妻子的回憶之中就可以了。A先生,就請您不用再替我掛念了。就算沒有女人我也可以好好活下去的。然後我會好好專心研究圍棋。


雖說我已經不需要女生的愛了,但她們如果是自己衝過來,我也不好自己拒絕喔。這也是無可奈何吧。請大家多多指教囉。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