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6日 星期日

某編輯室的練蕭維(03)

某編輯室的練蕭維(03)


勇者之碁


[人物介紹]


菜鳥編輯 齋藤


因為突然工作調動,過著每天周圍都聽得到講著像是咒語一樣的圍棋對話的日子。是個加入週刊碁編輯室才不過兩個月的四十上下大叔。棋力業餘十級。藉著動漫與紅酒而逃避現實中。喜歡的卡通是日常型的,目前正沉迷在「BanG Dream!」中,不過這部卡通要出電影版還要等很久。


老鳥編輯 堀


靠著「我也可以成為阿光(棋靈王/光之碁主角)!」的雄心壯志,結果到了業餘高段,棋力就停滯不前。是個不知不覺之間,就在週刊碁工作長達十年的三十上下男子。平常以收集某貓型機器人的相關產品而自娛為樂。喜歡的卡通是熱血型的。「天元突破紅蓮螺巖」是最愛。


---


堀:齋藤先生,我們來去採訪囉....


齋藤:....


堀:(今天怎麼這麼安靜?)齋藤先~生?


齋藤:...嘿嘿、嘿嘿嘿


堀:(耳機?)你在聽甚麼?!


齋藤:喔~?甚麼啦?幹嘛講話這麼大聲!在我最享受的時候,別來打擾我!!!


堀:...就連卡通歌你都聽啊?


齋藤:啊,都聽不到別人講話了。還是上班啦上班!


堀:(你說真的嗎?)耳機借我一下。


齋藤:蛤?


從耳機傳出來響亮華麗的聲音。


「好感激!(以下無窮反覆)...好感激!好感激!好感激!!」


堀:...這是啥啊?


齋藤:咦?你聽了這個,還不知道是誰的聲音嗎?


堀:不知道。


齋藤:你不知道「春喵」嗎?你沒有在看「YuYuYu(「結城友奈是勇者」的簡稱)」嗎?...哎呀,原來這世界上還是有甚麼都不知道卻也活得好好的人啊。不過放棄治療就完蛋囉!好吧,我好心來解說一下吧。


(譯註:照井春佳的暱稱為ぱるにゃす,這個字不太好翻,勉強可以說是把春這個字Haru,裝可愛轉音變成Paru,再加上擬貓與Nyasu合成的字,故翻成春喵)


堀:這跟工作沒甚麼關係吧?還是免了。


齋藤:真是可憐啊...。超級有關係的好嗎?!她是開始學圍棋才四個月就升到初段的天才、簡直不可說不認識的超級配音演員照井春佳啊!


堀:啊,原來如此。原來春喵就是照井小姐啊?!最近引起不小話題呢。


齋藤:沒錯吧。她的代表作就是「結城友奈是勇者」中配音的主角結城友奈,她也是我最愛的配音演員!


堀:(...怎麼好像有很大的壓力)既然是最近大家都關切的對象,要不要申請採訪她?


齋藤:當然,甚至該說現在才講已經太遲囉,前輩啊!其實我們早就採訪她完。這種超級大頭條新聞,絕對不能不報導啊!畢竟人家我是記者啊!


堀(...這種跟動漫有關的你就跑第一個):那,結果怎麼啦?


齋藤:她真是好可愛!


堀....


齋藤:她的聲音好像要把人融化了一樣!


堀:...應該有問人家關於圍棋方面的事情吧?


齋藤:一定要的啊!畢竟我是記者啊。畢竟我是記者啊~~!


堀(興奮起來了):那我請教一下大記者齋藤先生,照井小姐的棋力怎麼樣呢?


齋藤:我們請平田先生(平田智也七段)指導她一盤,結果她受九子贏了兩目。學四個月就升上初段的招牌真的不是騙人的!下完後平田先生掛了這樣的保證。



左:照景春佳小姐 右:平田智也七段


堀:真的很了不起。就連我自己都花了三年才進步到初段....。


齋藤:竟然把凡人跟照井小姐放在一起比,真是傷腦筋。


堀:...。你有好好問過人家進步的秘訣嗎?學了圍棋不知道X十年、結果還是十級的齋藤先生啊~


齋藤:就是做詰棋問題搭配打譜、和AI練習對局,聽說一天會練十小時的棋啊。


堀:....!這是可和頂尖職業棋士相比的練習量啊?


齋藤:是吧。不愧是春喵。看起來好像是傻傻的,其實是個非常用功的人!而且她還會把學到的東西、以及當時的盤面狀況都寫起來進行複習喔。大致上就是這種感覺。


堀:...真是太驚人了。還是有這樣全心投人開始學圍棋的人存在啊!真是太感動了。


齋藤:所以說她是女神啊,女神!


堀:看來配音演員業界也要吹起一陣圍棋旋風了...所以你的採訪報導甚麼時候才寫得出來啊。


齋藤:我一定寫得出來。所以我現在就為了要把春喵採訪報導修飾成一篇傑作,別來打擾我啊!


堀(怎麼又戴上耳機了...):那,我剛才聽到的那個很感激的聲音,到底是甚麼東西?


齋藤:那就是採訪的錄音。我問春喵對我的印象啊。顯然就是「很感激我親切的採訪她」的意思,嘿嘿嘿。


堀(你到底是去問甚麼的,這傢伙...):那平田先生呢?


齋藤:啥?


堀:她對平田先生的印象。照井小姐好像是平田先生的忠實粉絲吧?


齋藤:是有說平田先生很帥啦。然後眼睛就亮了起來。嗯...


堀:好吧,你就別介意囉。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