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4日 星期五

煩惱天國(131)


週刊碁2018年 11/ 26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337


[請和鬼當朋友]


Q:我是治勳老師的忠實棋迷。不知道老師信不信靈異事件或是一般所謂的鬼怪?我最近搬進了所謂的凶宅,之後就遇到奇怪事情的頻率就增加起來了。用比較老掉牙的講法,就是遇到了鬼壓床。其它還有接到無聲電話的次數變多、半夜睡覺時會聽到門口有門把轉來轉去喀嚓喀嚓的聲音等等。其實我也沒想到自己會遇到這樣的事情...。因為我窮得要死,所以也不是那麼容易再搬走。不知道趙老師能不能提供一些類似「病由心生,毋須在意」的強力鼓勵的話,讓我壯壯膽?


琦玉縣 I.T 44歲 約聘人員


A:這種類型,是稱作靈異事件是嗎?嗯,這方面超過我的專業,以往只能謝謝再聯絡,不過我們這個「煩惱天國」專欄最近也希望朝新的階段進化看看了。因此為了拓展觀眾層,未來也會積極接受未開拓領域的諮詢。來問圍棋當然很好,但可以的話,也期待大家能多問一些各種世界的煩惱。


其實在連續劇、電影或小說中,也常出現鬼怪的情節。從可愛的鬼到面相非常可怕的怪物都有。要問可怕不可怕的話,覺得可怕的人恐怕還是居多吧。


但我自己並不覺得鬼魂之類的東西很可怕。因為這些鬼魂以前也跟我們一樣是人類對吧?所以如果是鬼魂打了無聲電話過來,我大概會這樣回他:「最近好寂寞啊。怎麼樣?要不要聽聽我的煩惱?我也想聽聽你的煩惱啊」。


所以I先生啊,你現在可說是遇到了你人生最大的機會了。聽好喔,接下來我說的話可要聽仔細囉:請和鬼當朋友。你要是因為害怕而就此拒絕的話,就甚麼都不會有進展了。


假設未來你又聽到半夜門把在喀嚓喀嚓響的話,請鼓起勇氣往門邊走,然後說:「我來開門了,請稍等一下」。雖然不知道你會看到甚麼樣子的面相,總之就是打開門,看著對方的眼睛交談看看,然後補上一句:「那麼,請進來坐坐吧」。


不過,就算你如此率直的應對,也無法猜測到鬼魂會怎麼反應。它可能反而會想:「咦?怎麼開門了?現在是甚麼狀況?老子我可是鬼耶...」,而感到相當慌張也說不定。


但你們就是這樣一步一步地縮短鬼與人在精神上的距離,到最後如果真的變成了可以互相信賴的好朋友,你甚至就有機會脫離貧困的生活呢。畢竟對方如果是鬼,潛入銀行的金庫,就跟家常便飯一樣啊。話說回來,鬼需要吃飯嗎?如果你們真的成為好友的話,記得幫我問一下啊。


而且和鬼當了朋友後,你以前覺得很可怕的鬼壓床、無聲電話、門把轉來轉去等問題,全部都會自動解決了。相反地,要是晚上不出現門把喀嚓喀嚓聲時,你還會開始擔心起來:「這傢伙怎麼最近都沒來了?不知怎麼回事啊?現在也不打無聲電話、也不出來鬼壓床...難不成生重病了?還是死掉呢?....」


總之,我期待你的後續報導喔。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