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煩惱天國(100)


週刊碁2018年04/23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307

[感謝大家的投稿]

大家寄來的投稿中,有很多我很想採用、卻不符「煩惱諮詢」主題的內容。但如果不使用的話,又覺得太可惜而讓我有如斷腸般痛苦到想要死掉的感覺!所以這次就要收集這些有趣內容成為一篇特別篇。相信大家讀了以後,一定會有種溫馨的感覺。

[是要告白嗎?的投稿]

Q:ㄨㄛˇㄗㄨㄟˋㄒ一ˇㄏㄨㄢㄨㄟˊㄑ一ˊㄌㄜ·(我最喜歡圍棋了)。ㄓㄠˋㄓˋㄒㄩㄣㄌㄠˇㄕㄒ一ˇㄏㄨㄢㄉㄨㄛㄌㄚAㄇㄥˋㄇㄚ(趙治勳老師也喜歡哆啦A夢嗎)?

~大分縣 Y.S 5歲



A:ㄨㄛˇㄙㄨㄟㄖㄢˊ一ㄝˇㄒ一ˇㄏㄨㄢㄉㄨㄛㄌㄚAㄇㄥˋ(我雖然也喜歡哆啦A夢),ㄉㄢˋㄍㄥˋㄒ一ˇㄏㄨㄢㄒㄧㄝˇㄒㄧㄣˋㄍㄟˇㄨㄛˇㄉㄜˇYㄒㄧㄠˇㄆㄥˊ一ㄡˇㄋ一ˇ(但我更喜歡寫信給我的Y小朋友你)。ㄑ一ㄥˇㄋㄨˇㄌ一ˋ一ㄢˊㄐㄧㄡˋㄨㄟˊㄑ一ˊㄅㄧㄢˋㄑ一ㄤˊㄛ(請努力研究圍棋變強喔)。

[令人欣慰的報告]

Q:我是趙治勳老師最忠實的棋迷。為了想讓老師知道我的感謝之意,所以特別投稿來這裡應徵。今年有一次在看NHK杯轉播時,剛好是趙治勳老師擔任解說的工作。由於實在是太有趣了,我和內人兩人整個大爆笑起來。於是我就用這個方式來跟內人介紹趙老師:「這個人是圍棋界可以再傳頌三百年的偉大棋士,就像是圍棋界之神一樣的人物」,於是覺得有趣的內人就開始學圍棋了。內人雖然是初學者,但立刻豪邁地買了老師寫的「一目系列」叢書,立志要早日棋力進步。然後我們就開始每晚一面小酌一面對弈一局。就算有時候夫婦吵架,也還是會下。然後不知何故,一旦下了棋,雙方的心情就會平復,馬上就和好了。以前的話,只要是吵架,雙方至少是冷戰三天,開始下棋之後,就完全沒這回事了。如果沒有治勳老師的話,我是完全沒想到我們夫婦可以有這樣圓滿的關係。不過,我們今天卻為了要搶誰先看「煩惱天國」而吵架(笑)。然後,很快又因為下棋而和好囉。

~岩手縣 I.I 30歲 公務員

A:我只能說感謝了(笑)。尊夫人買了「一目系列」讓我太開心了。未來也請繼續捧場,一本一本買下去。

[病急亂投醫的想法]

Q:趙治勳老師,我需要心理輔導。之前,發生了一件讓我非常不爽的事情。直到現在我都還覺得很悶而抑鬱難消。所以想請教趙老師該怎麼辦才好?在我們外縣市,通常很少有機會可以直接見到職業棋士,但上次剛好有幸能夠前去參加女流本因坊賽的頒獎典禮。所以我是好幾天前就開始期待,並且當天一大早就搭著新幹線前往東京了。誰知道,那天路上竟然下起大雪,我就被關在車上長達三個小時無法動彈,最後竟然沒趕上這個典禮,也就見不到我最喜歡的謝依旻小姐了。這實在太遺憾、太遺憾了...。當然「週刊碁」做了這個頒獎典禮的報導,我看了以後就越發覺得難過。只好請老師幫忙開導我了。

~山形縣 公二

A:只好請您節哀順變囉(笑)。但這樣講,又覺得你好可憐,所以只好送你一本我的書安慰你囉。

但我想這樣你可能還是會覺得沒法解決你的哀傷,所以我就拜託編輯M先生順便再加上個謝依旻小姐的關聯產品給你好了。

我也會跟謝小姐說一下你寄這封信來的事情,至於這樣會不會有甚麼好事發生,就要看公二先生你的運氣了。如果甚麼也沒發生的話,千萬不要恨我啊(笑)!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