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日 星期二

煩惱天國(98)


週刊碁2018年04/09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305

[伊田篤史先生、萬波奈穗小姐,恭喜!]

[編輯註]本週的「煩惱天國」臨時得休業一週,非常抱歉。僅此一週,我們得改成「崩潰嘆息聊天室」,敬請見諒。

Q1:萬波奈穗三段竟然結婚了。這樣以後我要怎麼活下去啊?

~熊本縣 S.Y 44歲 公司職員

A1:我有同感。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活下去了。



Q2:日本棋院中部總本部的希望新星伊田篤史八段和萬波奈穗三段結婚了。本人身為中部的圍棋迷,很想大聲對他們夫婦大聲說聲:「恭喜結婚」!不過,有一點很令我在意,就是趙治勳老師三不五時就會在「煩惱天國」中公開說「我最喜歡萬波奈穗三段了」,所以也是治勳老師棋迷的我非常擔心:「現在全日本最深受打擊的,該不會就是治勳老師吧?」。然而治勳老師向來也非常照顧後輩,所以我也很期待老師會發揮「治勳幽默」對他們致上最大的祝福。

A2:伊田老弟以前曾和一力(一力遼八段)、村川(村川大介八段)與我一起前去中國遠征。三人看起來就還是像小孩子一樣活蹦亂跳。所以我對他們,也就只有這樣的好印象。也可能是因為他們三人的棋力都很高強,才讓我這麼覺得吧?結果伊田老弟從中國遠征回來後,就打出來成為本因坊賽的挑戰者。當時雖然是大新聞,但其實我一點也不驚訝。畢竟在中國時我就感受到他的棋力到甚麼程度了。

至於奈穗小姐果然還是很愛圍棋啊。所以才會挑選棋力高強、並且將自身的熱情投諸於圍棋的職業棋士當自己的夫君。

哎呀,說不定這可能是我的誤解。年齡上來說,是奈穗小姐大伊田老弟九歲對吧?因此該不會是伊田老弟被騙了吧?被下蠱的可能性也非常之高。我幾乎可聽到奈穗小姐尖笑的聲音:「中蠱了吧?你再也逃不掉了!!」(笑)

有小道消息指出,伊田老弟開始和奈穗小姐交往之後,好像馬上就有想結婚的意識了。只能說年輕真好。

其實我覺得「某大姊」也滿好的。因為女性的平均壽命要比男生長很多,將來兩人有機會一起結束人生。相反地,要是男生大個十歲左右的話,女方可能就要孤獨地度過晚年了。啊,搞不好,女生反而會覺得這樣比較好哩?(笑)。哎,他們兩人既然是相愛結婚,我就別說這種傷風景的話了。

莫可奈何,既然他們都結婚了。我也只能一面在心中掉淚、一面形式上給予祝福。伊田老弟、親愛的小奈穗,恭喜結婚,祝白頭偕老。

其實我還接到了其他很多的崩潰嘆息信,我馬上就看完了,就是哭了三天三夜下同時看完的。

順便在這裡發個業務通知給伊田老弟:下次讓我見到的話,一定先揍你一拳再說。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