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7日 星期一

2019年6月採購報告


五月採購報告才寫完沒多久,拜「教授快遞公司」之賜,我又可以來寫六月採購報告了。

這次的主要採購對象,還是位於東京錦糸町的某樂器店(笑)。

(雖然都是委託「影武者」出馬,但因為連續兩個月都有派人去採購,聽說現在影武者去到店中報出我的名號,都會歡聲雷動的樣子....)

閒話休說,還是直接來看看這次又採購了甚麼吧?

基本上還是樂譜。畢竟錦糸町樂器店的樂譜已經便宜到打二折了,當然還是要把握機會撿一點便宜。

話又說回來,樂譜變便宜的同時,就是很多好貨也已經被人搶先挑走了,原本預定的好幾份譜都已經消失在該店的書架上,樂譜的數量也少了不少。

當然,還是看到到一些隱藏的珍珠。好比說,圖中最左邊的「布蘭詩歌」的木管重奏選曲版(共五首,我手上剛好有錄音,沒想到可以看到樂曲「本人」),竟然還留著沒有賣掉,真是讓人喜出望外。

至於另外兩份三重奏的樂譜,則是考慮到本館的館藏似乎該稍微補充一下這種三把樂器都不相同的三重奏樂譜,而且這兩份樂譜似乎還小有名氣的樣子,在不少樂譜店中都看的到,再加上樂曲的標題很有趣,所以就順手收下了。

等一下,那三份樂譜前面的那一包是甚麼?

不要急,稍後會說明。

再來仍然還是樂譜。

最左邊的Association,也是三種不同樂器的三重奏。作曲家白川毅夫在日本小有名氣(好吧,我想他在台灣應該沒人認識),主要都是為他自己的樂器---單簧管寫作。

至於中間那份小本的樂譜可不得了,他是有名的法國管樂作曲/編曲/指揮家Dondeyne,這首他為單簧管重奏所寫的交響曲,似乎也很難聽到,我自己也僅有第三樂章的錄音,可說是非常珍貴的作品。某重奏團演了兩場改編的交響曲,也是該試試原汁原味的原創交響曲了吧 :-)

而中間的單簧管、巴塞管、低音單簧管的三重奏「小丑」雖然是被「影武者」推坑,但看看被提獻者、看看標題,還是很容易被吸引上,對吧?

最右邊,則是世界名曲拉威爾的孔雀舞曲的木管重奏版。這曲子雖然改編版本很多,但似乎改的好的版本卻不是太多,所以我想撿個便宜試試看。

左邊的作曲家很吸引人吧?他的三首拉丁舞曲,可以說是單簧管重奏「業界」爆紅的曲名,打入金曲排行榜前十名應該不成問題。但他的這首凱爾特舞曲卻好像沒甚麼人演過,所以我也順便帶它回家試試看吧。

右邊這個,同樣是白川毅夫的作品。這是老闆看到我買了聯合(Association)後,順便推坑的。原本因為它是三把降B調的作品,所以並不是很想買,但既然老闆推坑,我又剛好有這首曲子的錄音,也就買下了。

其實上面那首Celtic Dance竟然是提獻給日本著名(與佼成管樂團齊名)的Siena管樂團的單簧管團員組成的八重奏!!!

但為什麼找不到錄音啊?!

看來只好由某重奏團錄一個版本囉(笑)

以上,就是這次購買的樂譜。看起來好像不是太多,老實說,主要還是擔心教授快遞公司受不了(樂譜比想像中重喔),否則可能會買更多哩。

最後,則是要來介紹一下最前面那個泡棉包起來的神祕物體。

包裝看起來很特別....

打開泡棉後,就能看到廬山真面目!

它其實是用來架在低音單簧家族樂器的腳架上、作為提升音響效果的共振箱。

這個東西相當有趣,所以擇日在另外專文介紹,今天就先寫到這裡囉。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