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二

圍棋大使阿花向前行(1)


譯自NHK圍棋講座「圍棋大使阿花向前行」(2)

我的圍棋老師是治勳老師!

*這是圍棋藝人戶島花的專欄,我會從中挑出一些有趣的內容出來介紹

同時在NHK圍棋講座雜誌上開啟新專欄的趙治勳名譽名人和我,其實有大家不太知道的關係喔!

大約三年半前,聽說剛開始學圍棋的藝人研習生就有圍棋指導老師,於是心中就想「啊,我也想要一位指導老師!」,就跟我的手帕交萬波奈穗小姐(女流最強位頭銜擁有者)小姐討論,結果她竟然說要去找平常最愛吐槽她的趙治勳老師談看看!本來我覺得是絕對不可能的,但不知道萬波小姐到底用了甚麼手段(笑),趙老師本人OK了。我還記得萬波小姐通知我時,驚訝到叫了出來呢。

然後我就去和治勳老師去打了招呼,他跟我說:「總之,我們就以升上初段為目標吧。如果你真的能升上初段的話,我一定幫妳辦個超級盛大的祝賀會」,過了一週,治勳老師竟然從家中搬了一個大紙箱來給我!裡面有趙老師的著書全系列與對局軟體。我真是太高興了,於是往往一面走一面看著趙老師的大作學習呢。

拜趙老師當我的圍棋指導老師與NHK「圍棋聚焦」節目之賜,我就在兩年前升上了初段!咦?好奇怪啊!趙老師,您是不是忘了幫我辦祝賀會了?

我等您的通知喔!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