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3日 星期四

宇宙流特別受子棋


譯自週刊碁

職業對職業的特別受子棋

2017年9月10月日本棋院棋迷感謝季特別公開對局

三子 武宮正樹九段 白 金子真季初段

總譜 1~191

武宮正樹九段持黑被金子真季初段讓三子,原本的旨趣是希望以規模雄大的「宇宙流」作為業餘棋友
接受指導時的模範的....。

解說的小林覺九段說:黑6裂開白子,在局部上是好棋沒錯。不過他接著說:接下來的發展,卻實在
不能作為業餘棋友的參考....。

說到金子初段,也是女子棋士中以戰鬥力著稱的,所以雙方立刻就進入了鬥力的細算勝負了。

至黑54為止被黑棋切斷的左下白棋大龍原本是岌岌可危,卻因為黑68的大失著,而驚險治孤成
功。

至於中盤後半的白163碰時,黑棋也一度出現危險的狀態,而讓現場幾乎停止了呼吸。不過黑棋在
此也巧妙地處理成功。

白173時,現場又出現奇妙的氣氛,小林九段說:局面可能要到此為止了吧?

聽到此話的武宮九段說:還可以繼續下下去喔。顯然他沒忘掉這盤棋要多表演一些給棋迷看。

結果全局下到戰鬥結束的191時打掛。如果繼續收官的話,大約是盤面黑好十目左右的程度。

下完後,金子初段的感想是:幸好沒有下到崩潰。

武宮九段卻稱讚奮戰不懈的白棋:我才是差一點要崩潰了說,金子初段好強啊!

191手止 打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