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7日 星期五

煩惱天國(71)


週刊碁2017年09/18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277

[請讓尊夫人忌妒一下]

Q:趙治勳老師,您好。前幾天看到您在職業棋士配對賽中奮戰的英姿,真是令人敬佩。

其實最近我也打算和認識的女性棋友一起去參加業餘配對賽,但是我太太顯然很不高興,因此陷入了
總是用很凶狠的眼光瞪著我的狀態。如果我老婆會下棋的話,那就可以一起參賽;但是她就是不會下
也不想去學的樣子,那就很難一起參加了。不知道老師有沒有妙手可以不讓老婆生氣、我也可以出賽
呢?

~三重縣 YOK 35歲 上班族

A:真是一封超級讓人不爽的投稿,讓我進入了想發火到停不下來的狀態....。

換句話說,你就是想來炫耀「我老婆在忌妒了,嘿嘿、怎樣?羨慕嗎?」對吧。少開玩笑了!!

真是太可恨了...哎呀,好吧,老實說我的確是很羨慕。

Y先生你真是太幸福了。所謂的忌妒就是深愛的反彈作用。如果不是真愛的話,忌妒心是一點點都不
會湧上心頭的。所以我真是打從心底羨慕你。不像我,每次奈穗(萬波奈穗三段)都跟我說好啊可以
和別人一起參加配對賽喔,真是太悲慘了啊!

不過,Y先生啊,沒有人是天天在過年的。請你最好要有點這樣的自覺。再過個五年、或十年,你想
要和別的女人一起參賽,或說一起去吃飯時,你會發現尊夫人竟然一點反應也沒有了。大概只會說:
「喔?這樣啊?慢走不送囉」而已了。你反而會覺得尊夫人反而對你要外出而感到高興。

也是這樣,現在你能做的就只有一件事,就是一定要去參加配對賽。應該要讓她更加忌妒、更生氣才
對。如果這樣而演變成最差狀態,她說出了:「我絕對不准,你要去我們就離婚吧」的話,那你們就
離婚吧。也許大家會覺得這個做法有點亂來,但這樣才是終極的真愛型態。我剛才不是說過嗎?有愛
才會忌妒。在忌妒中,Y先生被深情圍繞當中離婚的話,這種「愛」就會昇華成永恆不變的感情了。

Y先生現在正是最幸福之時,而人類就是幸福中容易產生錯覺的動物。你就會以為幸福是可以永遠持
續下去的...。所謂的幸福,就是無法測量的。要建立起幸福的狀態需要大量的勞力與時間,但要
幸福消失卻只要一瞬間。就像蜉蝣的生命一樣短暫。

你的幸福,甚至可能撐不到五年、十年。搞不好當你看到這篇回答時,尊夫人的心就已經離你遠去
了。哎呀,搞不好,夫人的愛現在就已經消失了!真是這樣的話,你們就是一對貌合神離的夫妻而
已。到那時,就算想離婚也未必能如意了。Y先生,這種生活你受得了嗎?

我啊,其實很期待Y先生你「在那之後」的諮詢。因為到了那時,才是你真正的煩惱出現之時。我好
想看到你投稿說「那時我好幸福啊」的樣子。這樣的話,你就會明白我對萬波小姐的想法是甚麼了。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