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6日 星期三

負能量


偶爾也該來釋放一下負能量(嘆)。

這一年大概是犯太歲,整年度過完了四分之三,不順的事情還挺多的。

其中有不少是跟看守所有關,不知道是典獄長還是我的問題,總之套一句典獄長自己的話說:就是可
以想到的倒楣事,通通都遇上了。

不過,這大部分的事情,與其說是倒楣,不如說是好笑,而且不適合在公開頻道播出,這裡就跳過
了。唯一想說的是,看守所裡面有人幫本更生人取了個新綽號,真是讓我啼笑皆非。

自小到大,因為種種原因,被取過的綽號也不少。有因為姓名諧音(這有三、四個,這挺了不起的 
XD)、體型、嗓門、收藏...等等而取出來的綽號,算一算挺不少。這些綽號有的很丟臉、有的
很好笑、有的很傳神,但大致上不會讓我自己反感。我真正覺得不開心的綽號有兩個,今年出現的這
個最讓我不舒服。

這個綽號是甚麼哩?

答案是「笑面虎」。

意思就是我很陰險啦!

這實在讓我很震驚,我從沒想過自己會被別人當成這是這種個性的人。

不過哩,就像前一個綽號一樣,反正嘴是長在別人身上,就算抗議也沒用。後面這個綽號還更糟糕,
連抗議也沒得抗議。只好也當作沒看到、沒聽到了----或者說,這是一種宅男大叔的風度吧。

其實,這算是小事。真正的想要釋放負能量的,卻是今天才發生,簡直讓我昏倒。

故事的緣由是這樣的。

大約一年前,我為了某種很稀奇的樂器,跟某家樂器公司下了訂單。其實我的樂器收藏原則,就是基
本上不買新樂器。所以在我的收藏中,真正是全新的樂器,只有兩把。而這兩把也都是因為購買的當
下,完全找不到中古的版本,實在是不得已。

這次這個樂器也是,因為太稀奇,不用期盼有中古版,所以乾脆跟原廠訂作。經過幾番書信往來,終
於確定訂單。而且對方很大方,說不需要訂金。唯一比較吊胃口的,就是製作期長達一年。

到了這個月,算一算時間差不多了。於是我就發了信去詢問一下進度,對方說有點延誤,可能還要幾
週才會好。我看到這個回覆雖然覺得有點失望,但只要樂器有完成,慢一些倒無所謂。

不過,沒想到過了兩天,也就是今天,收到了以下這封信:

===

吐奶桑您好

昨天我問過一位日本製造商一件我多年來有點懷疑擔心的事情。而他回答說如果我的樂器送去了台灣
而且表現很好,那麼就有很大的可能讓我的樂器被仿造。

不要誤會,我並不是懷疑你,而是現在我覺得這個訂單風險非常大。因為有人可能會在台灣看到我的
樂器,然後經過測試後,想出了一個一般人可以「負擔的起之價格」的構想,我的樂器就會被仿造
了。

所以希望你能諒解,我也覺得停掉這個訂單不好受,但我還是得取消這筆訂單。

===

一年的期盼,就這樣化為泡影。正常人都會昏倒吧?

所以我只好來這裡釋放負能量啦。

* 我現在正在跟對方重新交涉中,希望可以有好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