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高梨聖健極短篇(04)


譯自碁世界月刊2010年十一月號

 

 

我有一個夢。

 

就是走在街上時,能被粉絲們叫住。讓我能一嘗當上有名人的滋味。

 

在我家附近有家常去的拉麵店。

 

那裏的老闆,似乎認為我是工作不順利的可憐青年(譯註:咳,高梨先生今年正好不惑之年,不能說是青年了),所以覺得需要一點人情溫暖。因為我不管晚上也好,白天也罷,都是一副便服打扮,一般人都會認為我是無業遊民吧。(譯註:其實也有很多被裁員的日本上班族,為了怕家人發現丟了工作,還是每天穿的西裝畢挺上街閒晃)。不過,我偶而也會穿著西裝出現(大約是有正式對局的時候吧)。但是下一次再光顧時,又變成便服打扮了。這位好心的老闆,大概就會想:「唉,難得他已經努力工作了,怎麼又被炒魷魚啦?」。通常此時,他會主動幫我在拉麵中加顆蛋,或是把叉燒切得比平常厚。意思就是無言的鼓勵:「我就只能這樣幫你了,請你吃了以後再好好加油吧。」

 

有一天,我正在這裡吃拉麵。隔壁的老伯卻一直在上上下下打量我。然後,他就突然問我:「您該不會是高梨老師吧?」終於,我的夢想就在這一瞬間實現了。

 

老伯真是高興得不得了:「哎呀,今天見到有名人了說!老闆,有沒有可以用的紙?我一定要請老師幫我簽名!」

 

然而,這時我正麵吃到一半,真是來的不是時候啊。而且我的身分突然就從無業青年升格成「老師」,拉麵店老闆的眼神就變得有點不太對勁了。於是,我那小小的有名人體驗就變得有點不是那麼感動了說。(雖然,我還是很高興就是了。)

 

總之,基本上我非常歡迎棋迷們能大聲叫住我。下次我要是在新宿或是澀谷街上爽朗散步時,請一定要叫我一聲啊。當然,如果是年輕女性的話,就更完美啦。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