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MFGO對弈心得(14)

(14)

題外話, 最近因為跟高尾大人道歉的關係

順便問了一下上次MFGo下的高目外碰扳出的變著.

當然, 我是不期待他會認真回答的, 畢竟, 照常理說要付費的.

所以我就問他, 他最近編的[基本定石辭典]有沒有收錄罕見的高目定石變化...

 

結果, 竟然這本[基本定石辭典]裡根本沒有討論高目定石

~~~

 

回到正題, 接下來我就褒了一句:聽說日本人開發的Zen棋力很強...

 

原本就是想試探看看他對電腦圍棋的看法,

他的回答稍微就令我有點意外:

現在電腦圍棋程式的確是變強了, 但要趕上人腦恐怕還要很久很久...

 

 

(站在職業棋士的角度來想, 自尊也是要顧的吧?)

 

好了, 說一說我對天頂的圍棋的期待是:他號稱是這些蒙地卡羅程式中, 硬體需求最低的...

 

這對我的前煎肉盤石來說, 真是莫大的福音.

(雖然說, 我已經跟我的煎肉盤石說再見了.)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