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會員獨享]Gundam Cafe朝聖記

這次去日本的第二天,晚上一面寫寫作業,一面開著電視當做BGM。忽然新聞報導日本政府打算擴大開放中國簽證來刺激觀光,然後鏡頭就轉到中國人最喜歡的秋葉原。前一陣子剛開幕,而且廣告打的很大的「鋼彈喫茶店」也跟著入了鏡。想到回台灣的那天是晚班的飛機,下午應該還有點時間,身為半個鋼普拉迷的我於是決定前去朝聖。


由於這家店已經受到太多媒體的關注,直覺如果在用餐時間去,一定走不進去。所以我刻意選擇大約下午一點鐘左右抵達秋葉原。非假日的下午時間,總不可能還是進不了店門吧?


我大概也有好幾年沒去秋葉原了,所以對於秋葉原變化之大,稍微有點驚訝(尤其是到處都有女僕在發傳單...)。也正是如此,走在中央通上,還真的有迷路的感覺呢。不知不覺,就快走到銀座線的末廣町站了,這裡幾乎是秋葉原疆界的盡頭了,但怎麼還沒看到Gundam Cafe?


我原本以為這麼有名的店,一定隨便就找的到,所以沒有特別把住址抄下來。問了路上指揮交通的阿伯,他也不知道。我又是沒帶智慧型手機(愛瘋?股溝瘋?等有錢再說吧...)也沒帶相機的半原始人,自然沒辦法現場上網找。看來真是太大意啦~~


沒辦法,還是回頭往JR秋葉原站找找看吧。


然後,經過唐吉軻德時,突然看到了以前沒有的UDX大樓,而且看起來有很多餐廳的樣子,該不會就在這裡吧?走上前去一看,大樓前的看板並沒有Gundam Cafe的圖樣。可是,二樓有秋葉原資訊中心。於是,就上去問問看囉。


「請問,這附近是不是有一家以鋼彈為主題的喫茶店?」


「喔,你說Gundam Cafe呀,有呀。你從這裡往前走,然後下了電扶梯後左轉,你就會看到很多人在那裡排隊,就能找到啦」稍微有點年紀,但慈祥和藹的熟女工作人員回答。


咦?現在不是已經一點半了,怎麼還是大排長龍?大家都不用上班嗎?我半信半疑的照熟女說的走去。喔,還真的是有人在排隊呢。Oh My God!

 

(其實這個地方就在JR秋葉原站的旁邊,只是我去的時候是從日比谷線的車站出來,不會經過這裡,所以就找不到了。)


於是我也硬著頭皮試著排排看。經過五分鐘,隊伍完全沒有移動,而後面的人卻是越來越多了。想想這樣太沒效率,只好不甘願的撤退。


不過,既然都已經來到現場,就算沒有拍照留念(沒有相機...)也該帶點什麼東西走才是。看到旁邊的名產「1/44鋼彈燒」不太需要排隊,就買來吃吃看囉。購買的方法與松屋或是吉野家一樣,先在旁邊買一組400日圓的票卷,然後交給店員,就可以吃到兩種不同口味的鋼彈燒囉。什麼?你只想吃一個?抱歉,不行。只有賣一組兩個的套餐。


當我拿到熱騰騰的鋼彈燒,打開一看。嗯,表面凹凹凸凸的,外觀比起影片中的樣品差多了。以塑膠成形的概念來看,大概是模溫太低或是射出量不夠吧?(喂,人家又不是真的用射出做的~~)不然,就是模具保養不良囉。


這種熱賣商品,至少模具壽命要能保證一百萬模吧? XD


好啦,不鬼扯了。重要的是味道如何呢?我個人覺得紅豆口味的版本跟一般的紅豆燒沒有什麼不同,一個兩百塊稍微有騙錢。而培根口味則就特別,至少我沒吃過有這樣的餡餅,這兩百就值回票價。所以整體來說是持平。


以上就是我的鋼彈喫茶店現場實況報導。喫茶店內本身看起來似乎很酷,但是走不進去也沒辦法。下次真的想要進去朝聖,還是開店前來排隊吧。


最後,附上你家水管上的影片,當作是沒有拍照的彌補吧。

 

 


https://youtu.be/20HvVGZ6Eb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