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MFGO對弈心得(19)

(19)

 

順便報告一下:作者在2/14情人節釋出了12.20版。

我剛剛才下載,還沒試過。就說明看起來,好像是UI做了相當的修改,然後棋力有再提升。

順帶報告一下,自12.19以來,我遭到了二連敗,果如ago長官的預期。看來搞不好先二無望,倒過來可能會被降回分先呢。

另外,我也說一下和MFGO對局的狀況。

原則上,我是把所有的應用程式都關掉,甚至連WLAN都切。

這樣,MFGO大約一秒可算約七千局。之前也提過,如果時限設的太短,例如一手只算三十萬局左右,MFGO完全不是我的對手。所以基本上我會把讀秒調成一手五分鐘,而程式通常會再讀秒時間的一半(兩分半)落子,這樣我的硬體剛好差不多可以算到一百萬局。而我所謂的強於日本棋院業三,就是基於這樣的設定的結果。(就銀星10的官網來說,是給業二的評價)

基本時限通常我是十二小時(原因後述),MFGO兩小時。

在基本時限內,MFGO自己調整用時,通常是一手會算個50~120萬局左右(前十手大約都是五十萬等級,之後就是一百萬以上了)。MFGO大約會在百手左右用完基本用時,開始讀秒。

這樣的情況下,算是下的很慢,所以非得找些其他事情來打發一下時間。有時是看看電視、有時是看書(或漫畫)、有時是放個CD、有時是打打小孩~~~~()

然後,通常選在禮拜六晚上十點左右開戰,下到一點左右,我就在MFGO思考之時收工睡覺。當然電腦不關,程式不停,當MFGO落子之時,我已經夢見周公啦,為了避免超時敗,所以故意設個十二小時的時限。


(當然也可以先存起來再重開啦,不過這樣時限又要重設,有點討厭...

這樣一局大概要下個四五個小時吧,相當於十段或王座戰的水準了XD。在網路上這樣搞,可能會被逃棋吧?所以除非有夠好的硬體,否則多少MFGO的棋力會打點折扣。


大致上是這樣。

其他的細節,就跟前面報告過的一樣囉。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