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MFGO對弈心得(12)


(12)

 

最近因為有一堆從日本下載的sgf檔老是餵不進MFGO

所以又和作者討論了起來....

結果他的回答我看不太懂, (, 畢竟這不是我的專長...)

總之,他說他會在下一版更正這個問題. (好認真的作者...)

 

不過, 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問了他幾個之前也提過的問題:

 

1.MFGO判斷征子有問題, 往往會要被征了兩三手才會停止逃跑.

2.MFGO有時候會看錯很簡單的死活, 明明可活, 卻自己送死.

 

結果, 他的回答很妙. 他說:

這兩個問題他都知道(?!), 所以他也還在修改.

不過, 他認為征子的部份比較難改, 因為有的時候故意逃跑可以影響到周圍的局勢, 有時候故意引征, 也是一種戰略...

, 看來作者真的如ago長官所言, 有考慮到各種下法呢.

 

總之, 我們可以期待下一版的MFGO會有怎樣的進化了....

 

另外, 我問了他另外一個關於資料庫的問題.

就是之前也有提過, 當餵棋譜給MFGO, 安裝路徑下的gamedb.datlearn.dat這兩個檔案就會跟著增加紀錄.所以我就問他是否把這兩個檔案複製出來, 然後覆蓋到其他電腦的安裝中?(則另一台的安裝也會跟著棋力變強)

 

作者的答案是可以. 而且他還建議, 除了可以覆蓋到別台電腦的安裝中外,最好升級時也把這兩個檔案備份出來, 升級完後再覆蓋過去, 就不必重新餵棋譜了.

 

供大家參考.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