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MFGO對弈心得(07)

(7)

 

1.

我已經更新版本到V12.014.

不過, 更新後, 發現程式仍然認得我的註冊碼.

為了保險起見, 我特別寫信去問作者. 作者也說不用更新註冊碼.

如果不是安裝在MFGO預設的目錄就有可能因為重灌後,註冊碼失效的問題.(此程式升級時,需要移除重灌)

 

2.

重裝以後, 我因為防毒程式一直在搗亂(皮卡丘公司的問題).所以並沒有正式對弈。只有讓它隨便跑了幾手, 就停掉了.

 

不過, 讓我意外的是, MFGO與我對弈時, 向來起手必定是高目.這次升級以後, 竟然由星位開始落子了.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版本棋力增強的秘密?

 

3.

承上, 原本沒有看仔細過MFGOHELP, 但這兩天在更新版本時, 忽然看到Library一節中提到:

 

You can add files to the library with File|Add Game(s) to Database. To add all files in a folder, type the folder name and add .dir to the end.

 

Every game you play is added to the library so Many Faces can learn from your games.

 

, 我想這點還蠻重要的.

也就是說MFGO需要餵它棋譜好好養, 才會變強是嗎?

 

我猜Zen, MOGO, MFGO等蒙地卡羅式程式應該都是類似的邏輯吧?及對弈越多, 可以分析的資料越多, 棋力也越強.

難怪Ago長官養出來的MFGO感覺起來就是比我強, 因為我至今和MFGO對弈不超過10....

 

Zen如果常掛在對弈Sever上跑的話, 變強也不奇怪對嗎?

 

現在我打算把吳大國手的棋譜全部加入MFGO的資料庫中, 看看它的棋風會不會變得輕妙飄逸些...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