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開箱文(85)

如果各位有在收看某教的官媒「旺樂開講」的話,會發現最新一集「王老師的一套德式豎笛」中,提到了本教主去年年末破戒買了一對德式單簧管。破戒這件事且先放一邊(就這麼輕輕放下了),重要的是這一對德式還有後續發展---就在我們錄完這一集之後,某教教友、也是少數國內自行研發單簧管配備的胡脖子胡青牛先生(笑)剛好也來到了攝影棚,就讓本教主一瞬間心生歹念起來。

原來,上述的這一對德式單簧管有一個稍稍討厭的地方,就是原本裝載這一對樂器的雙管樂器盒相當巨大笨重,其外裝的皮袋也沒有背帶或提帶,很難背著或拿著外出。因此我心裡就一直有替這一對樂器換一個比較輕便、好攜帶的雙管樂器盒的想法。剛好胡青牛先生身上背著了一個頗為時尚的雙管樂器盒(Double Case),就給了本教主一個測試的機會。



其實胡青牛先生身上這個樂器盒並不是第一次出現在本教主眼前,他是前一陣子去參加某樂器展時買的,所以我也看過了幾次。只是之前看到時,樂器都不在身上而無法測試是否合用。這一天剛好他自投羅網(笑),闖入了有這對德式樂器的現場,就被本教主抓來測試了。

也許各位看官會覺得奇怪,不過就是個雙管樂器盒,有甚麼好測試的?

如果各位對德式單簧管有研究的話,就會注意到德式單簧管的設計上,其上管要比法式單簧管的上管要長,所以並不是甚麼樂器盒都可以使用。胡青牛的樂器盒雖然看起來漂亮時尚,又很輕巧便利的樣子,但要是設計尺寸上抓得太緊無法讓德式樂器裝入的話,那也是枉然,因此是非測試不可。

運氣很好的,胡青牛身上背的這個雙管樂器盒在尺寸上是比較寬鬆,這一對的德式真的可以裝入,這可就讓本教主心中的歹念更加放大...。於是趕快問了胡青牛該怎麼在台灣購買這個漂亮的樂器盒,決定立刻購入替換。

*題外話,直到實際打開胡青牛的樂器盒後我才發現,原來他的雙管樂器盒不是裝一把A調、一把降B調,而是兩把降B調...至於為什麼他會有這種怪異的行為哩?雖然他本人有解釋,但本教主還是很難理解啊~~(抓頭)

根據胡青牛的說法,目前這個樂器盒是江湖上人稱新生黃小琥(其實只有旺樂開講這樣叫他)所在的展韻樂器公司有進貨。因此我就立刻跟黃小琥聯絡,但黃小琥表示他們有單管樂器盒的存貨沒錯,但雙管樂器盒就得另外訂才行。反正本教主也不急於一時,就慢慢等他們到貨吧。

大約等了兩個禮拜左右,我就接到了黃小琥的通知:東西已經到了。老實說,我還滿興奮的,一方面是因為即將有新的樂器盒可以用,另一方面是因為展韻在新生南路展店以來,本教主每次都說要去視察,結果都沒去成,這次剛好可以去拜個山。

等了一年多,終於讓某教聖物在展韻揚威了(笑)

其實展韻所在的這棟大樓的一樓也是國樂器店,算是相互輝映吧?至少多了個路標,很容易就找到其所在。

順便說一下,它們這棟大樓的電梯怪怪的。本來黃小琥跟我說時,我還不太相信,畢竟我是教主耶,八字應該很重吧?(笑)

沒想到後來離開的時候,還真的遇到了電梯一直莫名其妙停在四樓的神秘現象....

不過,這不是重點,我們還是趕快回到主題上。

接著就來到了展韻最引以自豪的長笛門把大門---據說有進入裡面排練,如果沒有吹對的話,就無法打開門回家的都市傳說,幸好我不是來排練的~

長笛把手的對面,則是單簧管把手,如果這也是都市傳說的話,那我應該可以安然度過 XD

店裡面另外一個豎笛杯具...啊,是杯架,也很有巧思。

好的,以上這些也不是重點,還是趕快來看樂器盒吧?

其實我一進入店內,黃小琥就發現了。於是他趕快拿出了樂器盒,給本教主確認:

其實黃小琥重新進了胡青牛的雙管樂器盒的同時,也順便進了該品牌另外一種豪華的雙管樂器盒,於是一起拿給我看,讓我自己選喜歡哪一個。

但其實他不知道我是要拿來裝德式樂器,所以就算這個豪華樂器盒再棒,我也得試過才知道能不能用。剛好我這天就沒有再帶樂器來,只好請他先裝個他們店裡的法式樂器來看看。

很不幸,這個豪華樂器盒雖然看起來功能更強大,但內裝的部分就是那種和法式樂器的尺寸非常接近的版本,我看到這裡就只能搖頭:抱歉,這我不能用。

不過,不論是哪一個,都比市面上常見的雙管樂器盒價格漂亮很多,對於想更換樂器盒的人來說,都是很實惠的選擇。

其實他們還不小心進了個小型低音管的樂器盒,看起來也許可以改成中音單簧管或巴賽管使用,可惜得要有樂器實測才行,只能有緣再說了。

總之,本教主最後還是帶走了跟胡青牛一樣的樂器盒走。悲觀一點想,以後可能要擔心和我教胡青牛「撞盒」(別人是擔心撞衫...)或是拿錯樂器盒了。

回到家後,當然要馬上「開箱」囉---事實上,我特別跟黃小琥說,我甚麼包裝都不要,是直接把這個樂器盒背回家的,所以嚴格來說是無箱可開的(笑)。

首先來跟德式原廠的樂器盒PK一下吧?

左邊是原本Clemens的樂器盒,而右邊是這次新購入的樂器盒。是不是看起來可愛許多?

這是新購入樂器盒的正面

這是從前面視角。各位看官應該會發現下方有個拉鍊,那是為了拉開底層的置物袋設計的。

目前這個底層置物袋中,只有放原廠附贈的背帶。(共有兩條,其中一條是我帶回家時就先拿出來裝上了)

這個置物袋滿大的,甚麼樂譜啦,各式工具啦,衛生用品啦,通通都可以放在這裡就是了。

背帶的鉤環則是共有三處,一處在下方(如圖)

另外兩處鉤環在上方,所以兩條背帶分別扣住這三處,就可以背在背上使用了


這是將背帶全部裝上的模樣

實際背起來,大致上會是這種感覺~

是不是看起來很方便?(其實我只是想要展示一下本教主的腰身而已)

打開樂器盒,再給大家看一次內部是長這個樣子 :)

順便再比較一下和原廠的樂器盒的內部。

原廠的樂器盒明明已經比較大了,卻還是把揚聲口和下管組合在一起的設計---我個人不太喜歡這樣,因為很容易讓軟木疲乏。雖說這也跟德式樂器的下管有補正孔有點關係,但我還是不太苟同。而新的樂器盒是把揚聲口和下管分開配置,這也是我喜歡的地方。

另外德式的樂器都會附有四個調音管,所以原廠的樂器盒,就有四個調音管孔。而新購的樂器盒其實也有,就這一點而言,新的樂器盒也通過考驗。

原廠的盒子中,可以同時塞入三個吹嘴,而新樂器盒的上方也有三個溝槽,看起來也不成問題。

所以實際裝起來,就變成這樣了,非常符合我的需要。

事實上這個樂器盒的下管放置槽也比較長,所以我故意放了衛生紙進去塞住間隙---改天來試試,說不定連完整貝姆式都放的進去喔。

結論就是,這真的是個好樂器盒。有興趣的人,不妨直接找黃小琥問問看囉~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