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N年後的再會

 

不知為何,今年的同學會特別之多(笑)。先是五月的大學社團同學會,再來是七月的第一次W社校友會(今年W社至少開了兩次校友會,不過另外一次我沒辦法參加),接著是八月的旅美單簧管老師懇親會;到了十月,差點要辦成第一次皮卡丘校友會,但似乎因為我不能參加而流會,不過到了上週,總算「念願」達成。到了本週,因為旅美聲樂家李老師有空回國演出,竟然促成了吃飯樂隊八二期的第二次畢業校友會。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在剛退伍後的一陣子,曾經也辦過校友會,所以這次應該是第二次。不管距離第一次校友會或是從退伍來算,大家都已經超過十年以上沒有見過面了,機會相當難得;而且不去的人會被罵成是豬,當然是非去不可。

 

今天台北的天氣,依舊是又濕又冷,而且下著煩人的小雨,不過校友會的出席仍然相當踴躍,可見主辦人王老師和發起人旅美李姓聲樂家的號召力十足。至於出場的有哪些人物哩?扣除已經賣肝十幾年的我以外,旅美聲樂家李老師是發起人,雖然有點小遲到,不用說是一定要來的。再來還有從金融界轉戰政府機關的機車謝、目前是NSO團員的小號高手張老師、任教於某音樂系樂團指揮的長笛家張老師、某學院的助教授鋼琴家阿亮哥、在面板業任職的科技新貴鄭董;當然不能不算急公好義、善於敦親睦鄰、沿路去接一個個失落在外同志到飯館的單簧管家王老師啦。

 

校友會一開始是在王老師的豪宅(以下簡稱「王府」)附近的小飯館舉行。說實話,此飯館雖小,菜卻非常好吃,果然是符合豪宅風格的隱藏名店。席間多年不見的戰友自然有聊不完的話題:誰現在幹些啥、誰現在收了多少學生、誰又已經結婚了(竟然還不只一人!)、誰的誹聞官司現在進展如何、誰不幸過世了(當年的聲名顯赫的潘輔導長與斯斯文文的田班長都已經駕鶴西歸)…聽起來真是相當津津有味,害我心中的八卦記者魂又忍不住蠢動起來。(所以才會擠出這篇XD)。聊到最後,連飯館主廚都進來參戰:「你們都是吃飯樂隊的嗎?我弟弟也是吃飯樂隊畢業的喔!」。

 

不過,光是吃飯聊天並不過癮,王老師每天都在非死不可上表演煮咖啡的絕技,趁此機會怎麼可以不去親臨現場見學一下呢?於是享受美味午餐之後,一群人就轉戰到王府去囉。在那裏我們一面欣賞王老師煮出一杯杯香濃的咖啡、一面參觀王府內各項高級的設備(咖啡機、高級音響、各式裝飾小物)、一面繼續剛才的八卦(咳,我今天才知道,原來當初王老師是在某單簧管葉老師的家裡表演煮好菜的絕技才追到王夫人的,各位還沒結婚的單身漢可要好好學著啊)。在這之間,一向因為手殘不太願意拍照的本人,不忍放過退伍十六年(感謝高科技鄭董的計算)重逢的難得機會,開始偷偷拍起現場狀況。以下就讓我們看圖說故事吧(不過,醜話先說,我的拍照技術之爛,實在臭不可聞,就請大家見諒

):

 

IMAG0122.jpg

回到家中立刻開始熱情煮咖啡的王老師,旁邊是正在觀察設備的阿亮前助教授

 

IMAG0123.jpg

王老師自己手工製作的黏土單簧管模型,果然不愧是有藝術天分,有獨特的趣味

*對焦很糟 m(_ _  )m

 

IMAG0124.jpg

號稱又發胖到92公斤的旅美聲樂家,不過現場看起來還好。(順便邀功一下,旁邊的海苔是我進貢的土產)

 

IMAG0126.jpg

相談甚歡的面板業鄭董和聲樂家。鄭董也號稱胖了不少,不過臉上不用打蘋果光,依然紅潤發亮,令人好生羨慕。

 

IMAG0127.jpg

NSO團員張老師和王老師正在大談咖啡經和房地產

 


IMAG0128.jpg

目前在政府機關服務的謝公僕,顯然對王老師的手藝相當滿意

 


IMAG0129.jpg

正在講解對岸音樂圈八卦的聲樂家,阿亮前助教授、兩位張老師(小號&長笛)也聽得入迷。當年在總統府中讓分隊長揮棒落空的往事以及阿亮哥在美國賣掉一貨櫃的CD(真是甘拜下風~),也是不能錯過的話題

 

IMAG0130.jpg

王老師題獻給我的咖啡傑作與精心準備的點心

 

IMAG0131.jpg

王老師和日本單簧管名家柳瀨洋的合照,王老師家中放了這張照片讓我忍不住偷偷翻拍下來。(其實我剛好在日本雜誌看到Dieter Klocker的師弟柳瀨洋的專訪,改天來翻譯一下好了)

 

IMAG0132.jpg

正在研究王老師密藏咖啡道具(不是按摩棒)的大夥兒

 

IMAG0135.jpg

親自表演密藏道具的王老師(據說他還藏有很多不能讓王夫人知道的道具,這裡就不揭發,以免引發家庭革命)

 

IMAG0137.jpg

相親相愛的好同學:王老師和阿亮哥

 


IMAG0138.jpg

王老師新買的RC單簧管(其價格讓我們知道現在的物價比當年貴了兩倍以上!)還有他的Tenor Sax。可惜的是王老師的德式豎笛送修中,沒有拍到,只好等下次再偷拍吧。

 

順便補充一下,王老師的公子在學校裡也吹低音單簧管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