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豐田展示手機與車機連結的無線技術

【東京車展】豐田展示使用無線網路將智慧手機的影像顯示在汽車導航螢幕上的技術

 

原文引自日經:http://techon.nikkeibp.co.jp/article/NEWS/20111202/202125/?ref=ML&rt=nocnt

 

 

中道 理=日經電子

 

豐田汽車在「第42屆東京車展」(對大眾公開時間:2011年12月3~11日,於東京Big Sight展場)中,展示了使用無線網路將智慧手機上播放的影像傳遞到汽車導航螢幕上顯示出來、並加以操作的技術。要操作手機時,是使用內建於方向盤內的按鍵。另外,為了避免智慧手機電源不足,在汽車上裝載了對應「Qi(發音為『ㄑ一』)」技術的無線充電裝置,而能從此裝置提供電源給智慧手機。

此設備的基本想法,是要將智慧型手機來代替汽車導航器或音響等所謂車載設備來使用。不過,如果就這樣直接使用智慧手機來操作的話,螢幕上顯現的資訊會太多而導致駕駛注意力散漫。因此,豐田將可以顯示到車載設備螢幕上的內容限定為可以和汽車導航連接的應用程式(APP),藉由在應用程式端放入同樣的使用者介面(UI)來解決這樣的問題。

雖然在現場的展示機尚未實際裝配可以從車載設備上收集車速與氣溫等資訊的功能,但未來會增加此項功能。如此,可從智慧手機上取得資料並加以分析,也可以上傳到網路上的伺服器而和其他使用者收集的資料整合起來一起分析。

根據現場說明員的解說,該公司在兩年前就已經開發出將智慧手機畫面傳送到車載設備的技術,但是當時的智慧型手機尚有影像解析度與電源使間不足的問題,所以尚未檢討到實用化的階段。不過,說明員繼續說明:「現在智慧型手機已經具有無線充電與顯示高畫質影像等技術,就能夠解決實用化上會遇到的課題了」。

 Toyota_Pic1.jpg

 

在駕駛座旁的中控台上裝有Qi技術的充電器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