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讓你的棋敵痛哭懊悔的書(008) 股票的重要性

與其賺取「現金」不如投資「股票」的發想

 

然而,即使說現金好像比較有利,但就這樣固執於只拿現金的人,馬上就可以先說圍棋進步無望了。偶爾在被稱為「猴戲棋」的人裡面,也會有從頭到尾都在撿現金的人,然後說著「好啦,你幾目?」,然後對方回答「我多少目」就結束棋局了。這樣的下法,棋力是絕對不會上進的。至少,是絕對不可能進步到段位級的程度吧。

 

就在雙方互相撿取「現金」、「金塊」或「股票」中,一定會出現選擇衝突的狀況。此時,不管好壞就是出手去拿現金的人,要說成是沒有看通圍棋本質也不過分。

 

我覺得即使看到有十萬元的現金,卻能判斷出價值會急遽上升的五萬元股票並加以投資的構想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樣的股票在將來必定會轉往有利的方向去發展。(參照以下的圖3、圖4與圖5)

 

圖3:值得期待的飆漲股(黑)

 

(原圖)

yonenaga_3a.png

 

原圖之後,我選擇了經過圖黑1~13以下捨棄實利築成厚勢的下法。就局部上來看,黑棋的型態並不好,但卻被武宮九段誇讚說是能和左邊配置相符的全局性精彩構想。實戰表演的不是武宮宇宙流,反而是米長宇宙流呢。

 

(經過圖)───(取自武宮正樹九段對米長邦雄三子局實戰譜)

yonenaga_3b.png

 

圖4:值得期待的飆漲股(黑)

yonenaga_4a.png

 

圖5:值得期待的飆漲股(黑)


yonenaga_4b.png

(以上這兩圖都是小目二間高夾定石)

 

換句話說,這樣會讓對手在戰鬥結束時手握三百萬的現金。相對地,己方幾乎沒有現金,全部都是股票。而且這些股票實際的面額到底是多少?則是完全不明。不過,只要這樣的投資將來成功了,而讓價值放大成五百萬以上,最後還是能贏得勝利。

 

現在雖然是拿我自己的實戰譜或定石來作例子,說明我的想法之基本觀察;但如果各位讀者一旦到達高段之藝,就能明白其中真是蘊意深遠啊。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