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5日 星期五

我與柏林愛樂的四分之一世紀(020)

柏林愛樂的1962/63年樂季
 
首次參加雅典音樂節
 
196285,柏林愛樂為了參加薩爾茲堡夏季音樂節,而出發前往奧地利。在薩爾茲堡音樂節中,卡拉揚指揮了威爾第的安魂曲。來參加這一系列音樂會的獨奏家中,則是以伊麗莎白‧舒瓦茲柯芙(Elisabeth Schwarzkopf,德國著名女高音)為首,還有魯道夫‧菲爾庫斯尼(Rudolf Firkusny,捷克鋼琴家)、尼基特‧瑪加洛夫、迪特利希‧費雪迪斯考等音樂家。
 
我們在822回到柏林,然後在柏林只休息了幾天,就又飛去了雅典,參加當地的音樂節。這是柏林愛樂第一次參加雅典的音樂節演出,而卡拉揚在956日、7日分別開了三場音樂會。音樂會的演出場地是在雅典的衛城(Acropolis)之丘陵山麓的黑洛帝斯‧阿提克斯劇場(Odeon Irodou Atikou),這是個戶外劇場,而且音樂會開始的時間非常晚,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在晚上九點或九點半。白天的炎熱到了晚上就轉為涼爽,在使人非常舒服的溫度中,我們的音樂會就這麼開始了。每天晚上的音樂會都是盛況浩大,在這個半圓形的劇場中,大概擠了有五千或六千人的觀眾。
Odeon_Irodou_Atikou.jpg 
黑洛帝斯‧阿提克斯劇場(轉載自http://www.oct.zaq.ne.jp/afaas008/acropolis.htm
 
另一方面,我們也不只是來這裡開音樂會而已,當然要藉著這個機會在希臘好好花時間遊歷一下。於是我們在雅典市內逛街、去爬雅典衛城、也去拜謁帕提農神殿、到處參觀名勝古蹟,甚至去到了在岩上建有著名神殿(海神波賽頓神廟)的蘇尼翁角(Cape Sunion)。白天因為是非常炎熱的酷夏,所以我們還去克里范達海岸玩,就在那裡泡海水浴。本來以為在那裡泡海水浴會變的比較清涼一些,想不到海水本身的水溫就很高,讓人完全不覺得涼快。
 PDR_0023.jpg
卡拉揚指揮柏林愛樂參加雅典音樂節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