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我與柏林愛樂的四分之一世紀(018)


貝姆在美國的人氣

 

柏林愛樂是在底特律和貝姆會合的,從底特律開始,就由他來指揮我們的演出。一行人就從美國移去加拿大,並且分別在多倫多與渥太華舉行了精彩的音樂會。從加拿大回到美國的途中,暫時在佛蒙特州的柏靈頓(Burlington)停留。佛蒙特州這個地方,是以美麗的楓林著名的地方。眾所週知,楓樹這種樹一旦到了秋天,樹葉就會變成美麗的紅色,而這附近一帶的土地就被紅葉染上了非常迷人的顏色。 

 

接下來,我們就繼續在北安普敦、紐約巡迴演出,而又回到了華盛頓。在這裡我又和上次住院療養時親切照顧我的德國家庭一家碰了面。他們對我已經恢復健康感到非常高興,又招待我去他們家的德國餐廳吃飯。這家有點幕尼黑風味的餐廳,讓我在非常溫暖的氣氛中,消除了當初受困的心情。

 

而隔天我們是要前往路意斯堡這個小城,但是發生巴士司機開錯路的事件,所以我們到達演奏會場時,距離音樂會開場前不過只有幾分鐘了。所以我們什麼也來不及吃,就趕快換好演出服進入舞台。而主辦單位也很貼心的找了好幾個家庭幫忙,很快的為我們準了溫茶,並請這些家庭的主婦趕快回家幫我們作了三明治,讓我們在中場時間吃些東西裹腹。這真是真心且溫暖的接待態度。總算托了主辦單位的福,音樂會就這樣順利完成,然後,我們又搭上巴士回去華盛頓。

 

再隔天,我們則是前往巴爾的摩,然後又再回到紐約。這場1122日在紐約由貝姆所指揮的美國最後一場音樂會,獲得了比當初卡拉揚在這裡指揮的音樂會更大的成功。這讓我們非常的驚訝,不過這也證明卡爾‧貝姆在美國的人氣真是超級大。也因為如此,我們就在壓倒性的成功中,結束了在美國最後的一晚。

 

這次的美國之旅雖然非常美好,但也非常累。像這樣要在四週間中演出二十四場音樂會的行程,現在已經不可能再這麼作了。不過,據樂團中比我資深的前輩團員說,在更久以前,還有過更加緊湊的七週巡迴演出行程呢。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