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日 星期四

煩惱天國(181) 癡漢治勳?


週刊碁2020年 03/16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401


[扳回敗著的妙手]


Q:我是35年前被擔任特別來賓的治勳老師給予我下出之侵消著手「現在這一著對手,完全不花時間就回應,所以不能滿意」建議的棋迷。我,其實以前犯過一個難以挽回的大失敗。我是在開始學會而且馬上沉迷圍棋下去左右結的婚,而妻子也跟著對圍棋有興趣,而開始學棋到了可以和我對局的程度。就在這個時候,我卻做出了把妻子全部棋子都吃光的無道惡行。妻子是眼帶淚水下推掉了棋子,從此再也不下圍棋了。從此以後,我就知道下棋要注重調和與平衡的重要。所以如果可能的話,我還是希望可以和妻子一起下著喜歡的圍棋,然後組隊去參加配對棋賽。這是我現在的夢想。還請老師給我一點建議吧!


岡山縣 T.T 65歲 公司職員 


A:「要知恥啊!」這是三原純子議員嗆所有在野黨人士的話。這話不只是針對在野黨,也是我想拿出來對你說的話。


我再說一次:要知恥啊!


因為你下出了一個無可救藥的敗著,已經不可能挽回了。我在看到你投稿的瞬間,立刻就想丟進碎紙機中粉碎掉了。但仔細想想,能讓治療不可能的患者起死回生也是名醫的使命,所以我就回答你一下吧。首先請你買一本「煩惱天國」單行本第一冊。


如果尊夫人能夠從頭看到底看完,那可能還有點救。接著就請你接二連三地把「煩惱天國」單行本的第二、三、四冊都拿給她看。如果她能把四冊都看完了,想必會說出「哎呀,下圍棋其實滿不錯的嘛,下棋的人也不是都像你這樣冷酷無情的人呀」的話。接著也不難想像尊夫人和你會有以下的對話:


「這個叫甚麼Chikun(治勳)的作者,名字很有趣啊!一開始我還以為是『癡漢』(日語中兩者發音相近)呢,嚇了我一跳」。(尊夫人當然不會說出這樣的話吧?!要知恥啊!!)


你就回答:


「這個癡漢治勳啊,可不是只寫搞笑的書,也有寫一些正常的書喔。要不要試著看一下?」


當然尊夫人會說就讀看看囉。那接下來該買甚麼書,你一定也知道吧?沒錯,就是一目系列叢書。這可不得了啊,因為如果全部收集齊的話,會有25本左右喔。


一本一本讀下去的話,其實滿花時間的,所以訣竅就是一次就把25本買進來比較好。(現在治勳的腦海中計算版稅的速度已經遠遠超越新幹線的速度而奔馳起來了)。


只要看過一目系列叢書,棋力就會變強,這可是萬人公認的事實了。在以前的投稿中,竟然出現過自稱看了會變弱的沒禮貌傢伙,所以我藉這個場合跟那個人說一下:


要知恥啊!!


如果能把「煩惱天國」、一目系列全部看完的話,尊夫人一定會抱住你說:


請教我下圍棋!


這樣就可喜可賀啦。


[補充]


人生哪有這麼如意的啦。只要出現心理陰影,可能會永遠無法消除。


不過,我當然沒差,我只要能收到版稅就好了...。


治勳,要知恥啊!!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