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5日 星期三

開箱文(135) 緊急小物插播篇-2 (完)


接續上集的劇情,在本教主把這組腳架座送去西門町之後,隔天就收到了黃小琥的通知:已經焊接完成 :)


果然,只要零件備齊,就等於打通任督二脈,接下來都是舉手之勞了。


不過,我原本也沒想到會這麼順利,隔天早就安排其他事情,也只能今天再去看成果了(汗)

。順便又想到,既然要出門,那就再去一次某樂譜店特賣會,解決前一天未盡之願吧?


於是今天下午照既定計畫,先騎車去了信義路樂譜店附近的你拜可站,剛好就看到了方丈大人的呼喚:



那,就更不能不上去了是吧? (笑)


今天因為沒有時間壓力,加上客人也真的不多(聽說我是第三位),也就一面偷聽方丈和另外的客人聊天、一面慢慢尋寶。不知不覺,就輕鬆達到了折扣的下限(笑),然後我就開開心心付帳,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了。



結果買了以上這些 XD


其實CD還是買了幾張,但今天可以慢慢挑譜,當然還是挑些有趣的東西囉。特別是中間的馬勒,最近聽到有人錄這個,剛好方老闆有進,那當然要捧場囉。


左上的那一本教本,其實應該也是某教團購的成果。當時我沒有跟進,現在覺得應該要負起責任了(笑)。至於剛過世的Bela Kovacs大師的二重奏,是我從未聽過的曲子,所以也列入收藏。


言歸正傳,接下來本教主就要去西門町看看這篇開箱文系列的主角了。


一見到黃小琥,他就立刻把樂器組好,準備驗收:



果然是銲的非常好,腳架座和原本的揚聲口緊密的貼合在一起。


根據黃小琥的說法,其實加工的過程中,大部分的時間都在重新調整貼合面的弧度,如果貼合面不是緊密配合好,焊接上去就是容易會脫落,所以他花了很大的力氣在鈑金。


實際上整把樂器立在地面上也非常穩,腳架座的螺絲也很好鎖附,很讓人滿意!!



全部組裝起來,是不是很漂亮?我簡直興奮到想要馬上昭告天下了說。



而且黃小琥還很貼心地在樂器盒裡貼上了一個小套管,讓腳架可以固定在樂器盒中,這也是個太棒的設計!!



至於我先前另外一個擔心之處,則是多了腳架座後,揚聲口會不會很難放入樂器盒?


結果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因為腳架座在樂器盒中是朝上的,根本不會干涉到任何東西啊!!



而這把樂器之前稍微有些不順的地方,黃小琥也順便一起整好了,試吹之後沒有大問題,算是驗收合格,我就開開心心收拾樂器帶回家了。


帶回家後,當然要繼續使用看看感覺如何。首先是重新觀察了一下,發覺這個腳架座果然是設計給低音單簧管使用的,因為還是比中音單簧管的揚聲口長了一些,會略略突出來。不過,這對強度影響很小就是了。



然後也重新看了一下,鎖附腳架的孔位也很平順,表示螺絲的設計和組裝都做得很好。



黃小琥還重新調整了一下最低音孔(Low Eb)的音孔蓋高度,讓組裝時不容易干涉到連桿。



然後測試一下腳架的高度。這裡使用是35cm長的腳架,原本是裝在巴賽管上。


如下圖所示,當腳架拉到將近最長處時,就是我可以舒服坐著吹奏的長度。這是因為中音單簧管的樂器長度比巴賽管或低音單簧管短,即便是35cm的腳架,也會稍稍覺得勉強。所以後續要買中音單簧管的腳架的話,恐怕要抓40cm會比較保險一點。



那,如果站的時候呢?這時候就想起了之前替巴賽管製作的70公分超長腳架


實際裝起來、拉到最長的話,我還是得稍稍低頭才能吹奏。但如果底下再裝個止滑塊,或是響木箱之類的東西的話,應該就沒有問題了才對。話又說回來,由於中音單簧管沒有右手拇指操作的按鍵,其實使用背帶吊著吹奏就夠站立演奏了,不一定要用腳架...。



接下來,我就坐著使用了腳架練習了大約一個多小時的樂器,看起來非常穩固,沒有甚麼問題。而且因為右手的負擔變小,真的有感覺吹奏音階比以前順暢不少呢!!


如此,本館就有兩把可以使用腳架的中音單簧管了(另外一把為原本就內建支撐座的Fox)。底下就要讓這兩把樂器大合照囉!



不過,仔細一看,其實Fox的腳架座和這次購買的腳架座也幾乎是完全相同的東西。差別只在於前者是用螺絲鎖在木製管體上,而這次買的是焊接到揚聲口上。



然後就讓「立於大地之上」二兄弟大合照囉 :)




總之,覺得這次的腳架座開箱非常成功,後續應該會再把本館其他的中音單簧管也都送去改造,讓吹奏中音單簧管時能夠輕鬆舒服許多!!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