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8日 星期二

煩惱天國(170)


週刊碁2019年 12/16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389


[目標是不被束縛的生活方式]


Q:終於還是發生了!我的結婚戒指不見了!明明過去十年間小心翼翼、細心照料之下,結果還是不見了...。我以非常愧疚的心情(說真話:就是這樣所以原本不想戴)向太座報告,竟然完全沒挨罵。因為不知道到底掉到哪裡去了,所以我還是會持續尋找下去。但我接下來最大的煩惱還是我就這樣沒戴婚戒去參加「圍棋比賽等等活動」沒問題嗎?不知道治勳老師您會怎麼處理這個問題?


東京都 55歲還是三級的公務員

  

A:來信中「」括號是我加上去的。原始投稿之中是有寫上圍棋比賽的名稱,但因為本專欄刊登時間的關係,這項比賽已經結束,只好去除名稱了。尚請見諒。


其實原本這一段文字在編輯時就會直接刪去,但背後的意義卻讓我非常好奇。畢竟婚戒和圍棋比賽到底有甚麼關係啊?我怎麼想都覺得應該完全沒有關聯才對。甚至在懷疑是不是因為本專欄的回答者怪怪的,投稿者為了配合他的風格才這樣寫的?(笑)。啊,是不是打算和尊夫人一起攜手去參加圍棋配對賽啊?


不過,會好好地戴上婚戒的人有很多嗎?我自己從以前開始就是婚戒反對派了。我常常都在想,男生戴了婚戒到底是不是有問題啊?


但女生戴婚戒的話,我就可以理解。女性之所以愛戴婚戒,就是一種我只愛你一人、希望能和你共度一生的強烈願望。這不知道該說是一種女性本色?還是母性本能啊?啊,不是母性嗎?


如果是男生的話,我就想說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以雄性動物的習性來說,這根本就遜爆了。大體來說,本來會外遇的就都是男性,看到漂亮的女生也會立刻被耍得團團轉。這樣戴上結婚戒指根本就太奇怪了。


所以我自己也完全不戴婚戒。婚戒是婚禮上作為交換信物之用,可以說是為了這個儀式而做的吧?在日常生活中,我是從來都沒有戴過。因為我不戴,內人應該也都沒有戴才對。記得不知道是誰說的?婚戒可以算是全世界最小的手銬啊。


婚戒是戴在左手無名指上,可真是幫了大忙。要是得戴在右手中指的話,那可就是最糟糕的狀況了。因為這樣的話,對局時每當對手落子時,我就算討厭也得看到婚戒(譯註:下棋時是使用右手食指與中指,所以婚戒戴在右手中指上就一定會被看到)。那可會讓我的心情糟到不行啊(笑)。搞不好會害我一個頭銜都拿不到啊。


婚戒戴在左手無名指上,是種我有心愛的老婆或老公的象徵,也等於是一種不要隨便搭訕我的含意。就是一種完全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態度。真希望這種習慣可以早早廢除。


我想要說的是想愛就自由去愛吧。跟沒見過、不認識的人宣告我已經結婚了的行為,我可是一點興趣都沒有。特別是對男生而言。實在是太多此一舉了。只要你們兩人自己開心就好,請便!別打擾到我啊(笑)。


男性這種生物,是不可以被結婚束縛住的。對了,我現在沒有另一半,所以對於婚戒是特別敏感。如果我要是找好另一半的話,可是絕對會戴上婚戒的!我會在所有的手指上都戴上戒指,一定會公開給你們看!!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