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3日 星期一

開箱文(135) 緊急小物插播篇-1

今天據說是信義路上大家都知道的那間樂譜店年終特賣會的日子。


在這樣光輝燦爛、普天同慶(?)的日子裡,本教主當然也要驅車(你拜可)前去蹭熱度囉。


然而,其實這天也是本教主和清純可愛俏牙醫助理約會(咳)的大好日子。加上特賣會一開場肯定是大爆滿狀態,最害怕人擠人的本教主,就打算先去約會,等到牙助妹被本教主迷得神魂顛倒之後,再去特賣會補尾刀就好。


正以為一切計畫妥當,卻看到了某薩克老師貼出了特賣會開始十分鐘前樂譜店大排長龍的景象,這雖然是意料中事,卻沒想到長龍最前端那位自備座椅的熱血人士竟然是南部某交響樂團團員。由於本教主和該團員有些私下的交易,平常很難抓到該團員,這次抓到千載難逢的好機會,當然不能錯過,立刻變更計畫,提前前去特賣會抓人!!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就在本教主換好衣服、準備踏出本館之前,快遞竟然來按門鈴了!!天底下怎麼會這麼巧的事!!!



看到是透過FEDEX從米國際來的包裹,本教主心裡就有了底。這應該是本教主三年計畫中的一環(不誇張,本教主真的佈了三年的局)...


但是打開一看,咦?不對啊,我訂的東西應該不是包包啊!!



先倒吸一口氣,讓自己冷靜下來,繼續往裡面翻:



終於在包裹之中又找到了一枝筆與筆記本,然後也找到了真正的開箱主角,也就是照片右邊貼上黃貼紙的那一包東西。


只是這讓我有點震驚:我只不過買了一個幾十塊的小東西,附贈的東西會不會也太多了?特別是那個腰包,好像還不錯啊!!


不過時間有限,很怕南部某交響樂團團員就此逃走,只好把本篇主角與「連帶關係人」一起塞入本教主慣用的慢跑袋,趕去你拜可車站,衝往特賣會現場!



衝啊!猴伊系!!(致敬某天團音樂會)

特賣會我來了!!


是說,信義路樂譜店的特色就是門口就有你拜可站,所以只要奔馳二十分鐘,就能到達樂譜店門口,氣定神閒般停好車,搭電梯走上樓,準備「確保」人犯囉(握拳)。



大家應該都知道,這家樂譜店是在捷運站出口旁某棟大樓的七樓,而且幸好沒有停電,所以當然就當電梯上樓囉!



終於看到了樂譜店大門。抵達的時候,已經是兩點十五分左右,所以人龍應該都已經衝進店內了才對....



往門內一看,雖然人不如想像中多(後來才知道第一波的人潮,就像殺入百貨公司的大媽們一樣,都是一擊脫離、速戰速決型的,早就捧著戰利品開開心心離開了),但卻沒注意到嫌犯的影子在哪裡...糟糕,難不成給他跑掉了?!



好在,踏進店內的瞬間,嫌犯還是逃不掉本教主的法眼,終於在下午兩點十六分逮捕到案!



好啦,看到你這麼有誠意反省的樣子,這次就原諒你囉。(但那件T-Shirt的圖案是怎麼回事啊?!)


就在此時,牙助妹似乎是按耐不住思念本教主的熱情,竟然打了電話過來:


請問是教主嗎?


教:我是!


牙助妹:我們今天四點的約會,可以改成馬上過來嗎(我想你想得快要抓狂惹)?


教:可、可是、可是...我、我...


牙助妹:怎麼了,不可以嗎?


教:可以!我立刻過去。


只好在現場隨便挑了幾張CD、替某教團員挑了幾盒竹片,忍痛離開現場....



匆匆下樓,才發現剛才門口還停有不少的你拜可竟然一掃而空,強烈懷疑剛才去特賣的大叔大嬸們(超級沒禮貌)都是騎你拜可回家的!!



正在煩惱怎麼趕去見牙助妹之時,剛好有個善良的老伯騎過來還車,我趕快接上他的車,衝往約會地點了!


但是到了約會地點附近的你拜可站,竟然反過來是車全部停滿,無法還車!!!今天會不會太多巧合了啊???



迫不得已,只好停去下一個稍微遠一點的你拜可站。最後雖然遲到了十分鐘,但(應該是愛慕我的)牙助妹並不介意,仍然熱情地問我:


教主教主,你怎麼帶哪麼大一包來約會喔?裡面是甚麼東西啊?


教(靦腆笑):ㄟ...是、是樂器啦。


牙助妹:樂器?難怪看起來這麼高雅!!就像我們的柏金包啊(大心)


你砍砍,果然樂器才是把咩神氣,今天帶樂器去約會真是正解!!



最後約會就在牙助妹依依不捨,相約四個月後在見面後結束。我們也終於要把主題拉回到開箱文上囉。


本教主在約會結束後,又趕去了西門町某樂器店。這時才終於拿出了我們的開箱主角。



上圖這些東西是不是有點似曾相識?沒錯,這就是用來加裝在低音樂器揚升口上的腳架固定座套件。


一般在低音單簧管以下的樂器都內建有這東西。但在中音單簧管上卻沒有(B牌或L牌一部分的型號除外),甚至早期的L牌巴賽管也沒有。對於演奏中音單簧管的人來說,右手的負擔就特別沉重。所以我在三四年前就思考過要尋找可以焊接到中音單簧管的揚聲口上的腳架固定座,但不知道是不是關鍵字不得要領,一直找不到適合的東西。(其實找到有人作3D列印的版本,但看起來很不牢靠。也曾在日本找到有提供幫忙焊接服務的店,但他們不單賣零件,非得把樂器送去他們店才行....)


然後,就在前兩個禮拜,看到有人在臉書亮出了這東西的照片,反過來詢問該如何去買這零件?底下留言一群熱心臉友熱情回應,我才知道,該用Peg Assembly這個字,就能找到兩個販賣這東西的網站,我就挑了其中一家價格比較便宜的來購買。終於東西在今天抵達,而且還順便送了幾個誇張的贈品。


不過,這東西我自己無法組裝(焊接),還是得送去樂器店。所以我才在牙助妹之後,又約了西門町黃小琥、帶著開箱文主角與館內其中一把中音單簧管給他整治。接下來就直接在那裏開箱囉。


黃小琥打開這三個零件,看了一下覺得挺滿意的樣子....



核對過螺絲,也確實是可以使用的。(螺絲不能擋住腳架,所以是特殊設計)



看起來鎖上腳架是沒問題的。



再比對了一下帶過去的B牌中音單簧管的揚聲口形狀,看起來是要稍微扳金整形一下,才能緊密貼合(畢竟市面上販賣的這種固定座大多是參考S牌低音單簧管的設計),不過這對專業的維修技師來說並不困難。



這當然不是馬上拿去就馬上焊好,所以就先開箱到這裡。接下來就等黃小琥完工,再來向大家報告下集囉!!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