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6日 星期一

影響我人生的書

*寫於2019年,2021年修訂追記

 

好啦,我被朋友點點名要介紹書啦。

不過我很小氣,既不繼續點名,也只介紹兩本就收工。

第一本雖然很有名,但大家應該猜不到我會介紹這個吧?😛😛😛😛😛

這本就是大名鼎鼎的怪博士與機器娃娃。

 

 

別看它是本漫畫,說它是影響我人生最大的一本書也不為過(諧星可是要從小培養的)。

我是看完這套漫畫(正確來說是追著連載)後,才認識金庸的。(這好像沒甚麼必然的關聯性🤣

 

但我到現在為止並沒有收集全套金庸(雖然有看完),倒是收集了全套的怪博士與機器娃娃(只不過是文庫版),你就知道何者對我比較重要 XD

 

另外一本,其實是我原本想介紹的僅此一本。

 

 

這書不用看就知道很特別吧?

就算是日本人也不見得看過這套漫畫(全套四冊,然後連載就腰斬了@@),所以猜不到很正常。

明明很有趣,可惜完全不紅(就跟"立小"一樣 😅

 

*稍稍讓大家看一下館長藏書的獨特性

*其實介紹資治通鑑好像也不錯,但我也沒收集全

*收藏怪東西的特徵大概是一生不變

*如果還要繼續tag我的話,我還是會再吐一些怪書出來,但後果請自行負責喔~


===


[後記]


如果「飛翔吧!琦玉」都可以「實寫化」拍成真人電影的話,「內閣總理大臣織田信長」沒道理不能拍成真人電影吧?!


*雖然這漫畫曾和線上遊戲「百萬人信長」摳拉剝過,但似乎沒有引起風潮,很遺憾。


我甚至連演員卡司都想好了:


織田信長:椎名桔平(既然要搞笑,當然要找他)

豐臣秀吉:仲村徹(他真的在大河劇「信長」中演過秀吉,我甚至懷疑漫畫就是參考他畫的)

德川家康:內野聖陽(他也在大河劇中演過家康,而且他本來就屬於誇張型演技)

柴田勝家:寺島進(這是個需要有點凶狠、但也可以很搞笑的腳色,那當然就是寺島進囉。好啦,田中要次或北村一輝也可以啦)

森蘭丸:生田斗真(要俊美又搞笑,第一感想到的就是他。不然二宮和也好像也不錯)

阿市:比嘉愛未(這個角色只要美就好,當然稍微開朗一點更好,這樣綜合起來就是比嘉愛未囉。候補的話,綾瀨遙也很棒?更惡搞一點的話,就是石原聰美)

千利休:伊武雅刀(這不作第二人想,他也真的在大河劇中演過千利休,而且他搞笑也不成問題)

本多忠勝:小栗旬(玩過戰國無雙的人就知道,這要有帥勁,武打又要帥,只好找他囉)

美國總統:川普(漫畫中是柯林頓,但找川普本人來演總統更好對吧?)


真心希望這個計畫有實現的一天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