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7日 星期三

2024比賽記(03) 其實是去郊遊?


提交參賽影片之後,接下來就是大家一面各自忙各自的,一面等待評審結果了。


然後轉眼之間就到了評審日,老實說看到這評審陣容,稍稍有點吃驚,因為本教的紫衫龍王也是評審的一員啊,真是保密到家。



既然保密到家,而且據說評審們甚至連參賽隊伍的名稱、影片順序與曲名都無法提前獲知,公平公正性應該是不用懷疑。


也感謝評審們的青睞(還是被曲子太奇怪給嚇到了? XD),我們通過了初賽,取得了參加複賽的權利。



不過通過初賽,才是讓我們頭痛的地方(笑)。從公布入圍的時間算起到複賽的七月底雖然還有兩個禮拜,但是因為這段期間大家出國的出國、快閃的快閃、事業做很大的做很大,完全沒辦法抽出時間來練習,加上複賽的時間是平日的禮拜三早上八點半(這實在很殘忍),對於成員幾乎都是上班族的本隊,能不能請假也是難點。從交出影片以來就一直抱持「大不了就棄權」之玩世不恭論調的本教主,其實還滿期待有人沒辦法請假而放棄的聲音。結果:


每.個.人.都.說.可.以.參.加!!!


那我也不好澆大家冷水,只好硬著頭皮參加下去囉。


不過,既然說要繼續比下去,那無論如何只少得再集合一次,惡補一下才行。於是我們把握了比賽前唯一一次可以全員到齊的時間,進行了「考前最後衝刺」。


由於是平日的練習,所以會看到正裝出現的上班族 XD



既然是最後衝刺,大家還是趕快把握時間認認真真練習~



到了比賽當天,雖然一千萬個不願意提早起床,但是為了準時報到,還是設了八個鬧鐘,在大約八點前後到了比賽現場的蘆洲功學社音樂廳。



遠遠望去已經有人先到了。


他們是來自台中、同樣是社會人組成、同樣是大編制的丰艸重奏團。


可能是因為背著大型樂器「黑武士」的關係,他們一下子就認出了我。反正功學社還沒正式開門,我們就直接在場外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包含樂器在哪裡買、在哪裡借、平時在哪裡練習甚麼的。說實話,對我來說,比賽得不得名無所謂,能認識新朋友才是最開心,在這裡可要順便感謝比賽主辦單位,讓我又認識有趣的新朋友---我想,這也是比賽一個很重要的意義吧?


聊著聊著,功學社音樂廳開門了,我們的團員也陸陸續續到場。



當然,其他參賽隊伍也跟著報到抽籤,場面就越來越熱鬧。



然後則是緊張刺激的抽籤時間。


本教主算是手氣不錯,抽中了上半場的第四號。於是愛用諧音哏的湯湯立刻宣稱這是「似如破竹」,其實我只是想說這個號碼既不會太前面、讓人容易緊張;也不會太後面,讓下午要接著上班開會的社畜可以趕回去做牛做馬而已。



複賽因為共有十組參加,人數較多,所以是統一被帶去功學社六樓的辦公室等候。


嗯,自從功學社音樂廳蓋好之後,我還是第一次去到這個六樓辦公室呢。



剛進入這個辦公室,各組都是裝作一派輕鬆,先聊天打屁再說,完全沒有人想要打開樂器盒熱嘴一下。我們也不例外,總之先打卡(笑)



然後繼續聊天打屁~



湯湯還問我:大家都這麼厲害,不需要熱嘴嗎?我想要挑一下簧片的說...


我笑:稍安勿躁,等有人「開了第一槍」,我們再開始吹也不遲。


果然,大約再過幾分鐘,就聽到有人開始「超吹」、有人練起史特拉汶斯基...然後整場都是單簧管的聲音了。


再過一陣子,各組就開始練起等下要上台比賽的曲子,在這裡大概就能聽到各隊吹甚麼曲子、以及彼此的實力。


由於我們是四號,算是比較前面上台的隊伍,所以到了比賽開始的九點半出頭,我們就被帶去後台準備了。



然後也可以透過後台的螢幕,看到複賽的比賽評審....



此刻,剛好博凱的洪副總進來探班,我們就順勢拍了一張在後台的預備出征圖(笑)



接著我們在前一組因為時間較長被按鈴下台的錯愕中登台,雖然不能說演得多好,總算是正常發揮演完。


下了台來,也收到了前一天被本教主叫來加油打氣的龍王送的「勞軍」飲料。



當然趕快取出飲料,大喝特喝 XD



不過在喝之前,還是要先打卡 XD


(感謝博凱工作人員幫忙拍照)



算是順利完成複賽的賽程。


*待續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