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6日 星期一

開箱文(184) 穿衣服的束圈

上個月末,單簧管演奏家伊斯特凡.柯韓(Istvan Kohan)於博凱音樂公司舉行了一場很精采的大師班講習會,老實說內容非常精彩,但我懶得整理,這裡就按下不表。倒是講習會結束後,由柯韓代言束圈的哲欣樂坊(Nymph)順勢推出了新束圈,這也很令人感興趣。



如上圖所示,左半邊是該公司得意的高階產品MITO Extreme…的新版。這個新版到底又改了甚麼?老實說,我因為比較喜歡金屬類型的束圈,所以老闆的解說我就左耳進右耳出了(笑),重點完全放在右半邊的兩種類型:全金屬型與包...著皮的金屬束圈。


尤其是最右邊的這種半皮、半金屬的束圈---賴怡叡老師稱之為「穿著衣服」的金屬束圈非常有創意,目前市面上似乎還沒看過類似的設計,特別吸引我。


於是雖然沒有帶樂器來試吹,直接就帶了一顆白皮的回家,等於當天大師班之外的紅利收穫呢。


不過回到家就已經是深夜,當然不可能馬上拿出來試,而是隔天才正式開箱。


由於這是胡老闆剛完成的樣品,甚至還來不及裝箱,而是直接放在塑膠袋中、再裝入牙線套盒中出貨,所以這次嚴格來說算是「開袋」。



雖然是包在塑膠袋(夾鏈袋),但隱約可以看到環繞吹嘴的部分式兩層白皮包著金屬板的三明治構造,對吧?


將束圈取出,可以看出正面是用黑色的長螺絲固定,螺帽的部分夠大、也有顆紋,除了很容易施力將簧片鎖緊之外,也多少有藉著配重提升共鳴的效果吧?



另外使用了鎖在金屬板上的兩顆黑色小螺絲來抵住簧片,這種點接觸簧片的設計,通常會有聲音清楚、反應快的效果,這點也讓我很喜歡。



簡單看完大致的設計後,再來就是實際裝機測試囉~


這次用來測試的是才買來沒多久、由狐狸先生魔改過的自助餐牌C調,使用的也是自助餐牌原廠附贈的吹嘴,然後搭配歐洲切合成簧片3.75,因為這個組合是「值日生」。



一如想像,這個束圈可以很輕鬆地將簧片確實固定在吹嘴上。安裝很容易這一點,就可以先給高分。


不過,由於沒有錄下試吹的錄音,只能簡單說明感想:


1)果然聲音清楚

2)反應很快,跳音很輕鬆

3)最讓我驚訝的是,自助餐牌這顆吹嘴是比較窄的設計,原本吹出來是輕飄飄、比較細一點的聲音,但換上這顆束圈後,不僅聲音變寬了,而且音量變大不少!


基於以上各點,加上價格也算親民,稱之為高CP值的產品絕不為過。因此喜歡清楚聲音、或者甚至希望提升穿透力的人,不妨跟胡老闆聯絡試吹,相信會有滿意的效果。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