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日 星期四

煩惱天國(211) 多年恩怨的源頭


[木谷道場的強者們]


Q:治勳老師您好,我是為了能夠每週都看到「煩惱天國」而購買週刊碁。前幾天則是去參加了「湘南平塚圍棋節」。雖然是第一次參加,但是看到千局指導棋與職業棋士們所做的圍棋教學等等活動,讓整個圍棋節非常熱鬧而覺得非常開心。此外當地的人也非常友善,而讓我非常喜歡平塚起來。不知道當年趙老師在平塚的日子是怎麼過的呢?請務必跟大家聊聊。順帶一提,現場的簽名會中是石田芳夫二十四世本因坊替我揮毫留念。他真是非常親和的人,因此我也成了石田老師的棋迷了。


東京都 K.T 大學生 21歲


A:石田芳夫的棋迷?看到這裡原本就想退件了說,不過為了慶祝不久前我才拿到13路棋盤比賽的冠軍,這次就放你一馬了。


其實我是在木谷道場從平塚搬去東京四谷之後才入門的,所以對於平塚的回憶,我能想到的就只有在美空雲雀的「鮮紅的太陽」歌聲背景下,盛夏的海邊而已...。


四谷的木谷道場學生們在暑假去平塚玩,可以說是每一年的例行公事了。但是我的記憶卻都是跑去游泳池玩,好像是因為當初平塚的海岸不適合游泳的樣子?但我也記不太清楚了。


有一天,我和光一兄(小林光一名譽三冠)兩人一起出去游泳池玩。那裏的游泳池小孩門票是一人十元日幣,然後我們還拿到了一些用來喝飲料的零錢吧。結果路上遇到了恐嚇勒索,對方大吼「把錢交出來」時,我回的是「不要」;但光一兄則是讓我看到的成熟大人一般的應對態度:


「你在幹嘛啦治勳,趕快把錢交出來,我交給他們囉!」


在這裡就可以看到性格的差異對吧?


還有一個我和光一兄在海邊的回憶,雖然事情並不是發生在平塚就是了。當時也是暑假,而這次則是有我、光一兄、加藤正夫兄(名譽王座),另外還有一個我現在想不起來是誰了。總之,我們四人一起搭著小船出去玩。就在稍微出海沒多久,我和光一兄極罕見的意氣投合起來,竟然兩人一起跳下海中玩水去了。然而潮水卻比我們想像中的洶湧,我們就離船越漂越遠,慢慢就看不到加藤兄他們搭的小船了....。對,我們陷入緊急狀態了!


不過,此刻光一兄卻可靠起來了。他在海中一直對著我說:「治勳,我們就順流而游吧!」、「加油!」之類的。而我們運氣也算不錯,游了一陣子就看到岩岸了。


然後,還是光一兄先上了岸。我看到之後也暫時安心下來。光一兄如此的激勵我,簡直就是我的恩人啊。可是,就在下一瞬間,我立刻就痛恨光一兄起來。說不定趙治勳與小林光一的多年仇恨就是從這一刻開始的啊。你們猜猜看光一兄到底幹了甚麼好事?


他一爬上岩岸,竟然立刻脫下了泳褲開始小便!!!而且潮流的方向剛好在此刻再度轉變,往還在游泳的我的方向流過來了...。接下來的發展就請各位讀者自行判斷了。這可是千真萬確的故事啊。就像是小孩子會在海中會做的事情一樣。


對了對了,那麼加藤兄他們在幹嘛呢?他們回到了港口,若無其事地喝著啤酒。後來看到我們回來,說了一聲:「回來了啊?你們剛才去哪裡了?」。我以為他們會報警出動搜索隊來找我們,結果竟然是這個樣子呀。


也是這一天,才讓我真正見識到木谷道場真是強者如雲啊。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