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3日 星期五

廣瀨愛麗絲專訪

譯自:音遊人


*警告:爆雷部分多,閱讀前請三思~


挑戰從名曲發想而來的連續劇「366日」中演奏單簧管~廣瀨愛麗絲專訪


[前言]


現在正在播放中的富士電視台連續劇「366日」(劇本:清水友佳子),上映後獲得很大的迴響。因此我們特別專訪擔任主演的女星廣瀨愛麗絲小姐,請她談談構成這齣戲主題的名曲「366日」以及演出此劇的感想。


從名曲中誕生的原創劇情


連續劇「366」日,是從HY樂團發行的同名歌曲(作曲.作詞:仲宗根泉)獲得靈感而寫作出來的原創故事。劇情是敘述高中時代沒有開花結果的男女同學在多年後再會而為了愛情重新努力,卻遭遇了預料之外的悲劇,雙方仍然勇敢面對,持續思念心愛的人,是辛酸但是非常偉大的愛情故事。這齣連續劇的主題曲當然就是「366日」,收錄於2008年發行的專輯「HeartY」中,可說是長期傳頌的名曲。在發行16年後的現在,仍然受到不同世代的人所喜愛,成為對很多人來說非常重要的歌曲。


原曲演唱會版本:


https://youtu.be/NeehvcFqLX8?si=FCl4PuslKtaY-hPR


連續劇的主角是廣賴小姐飾演的雪平明日香,劇中是音樂教室的行政櫃台小姐。廣賴小姐在此劇中成功精采地詮釋出高中時代的明日香與十二年後現在的明日香的不同形象。其實對於有如此完美表現的廣賴小姐來說,「366日」也是充滿深深回憶的一首歌。


她回憶:「這是在我中學二年級左右,常常0聽、常常唱的歌曲,因為是有很多思念的曲子,所以能夠以這樣的形式與這首曲子關連起來,是我完全想不到的事。讓我感受到冥冥之中自有註定的命運。」


至於演出明日香這個角色,而再度頻繁聽到這首曲子的感想是:「經過這麼久後再度聽到這首歌曲,立刻會回想到當時許許多多的事情。在自身經歷許多成長經驗後的現在,重新聽到這首曲子時,讓我體會到歌詞中每一句、每個字的重量、以及感受的方式也都不一樣了。拍攝前先聽這首歌來投入角色中時,會更加喜歡上這首歌,所以我現在會一直聽著這首曲子。」


音樂在不同的劇情下會呈現出不同的表情


故事是從以前念過、現在卻已經廢校的要好高中同學們出席同學會開始的。明日香在同學會當天,和以前彼此都有好感的水野遙斗(真榮田鄉敦)重逢。高中時代的種種機會錯失、誤解與心意未能相通,但其實雙方還是一直想念著對方。


因為這場同學會化解了以前的誤會,兩個人終於跨越了十二年的隔閡而決定開始交往。然而卻在約定的第一次約會日,遭遇了不幸,故事也在此急速激烈展開。然後,讓明日香心情動搖不止的悲傷劇情背後,可以聽到「366日」這首歌靜靜地流過,會更加深這個故事的世界觀。


廣瀨小姐表示:「在後製結束後觀看影像時,曲子流動的瞬間會立刻充滿難過的心情而會很想哭。這原本就是很能打動人心的曲子,但和連續劇連結起來,還會因為劇情不同,而聽起來更加悲傷。所以我認為這是一部能夠感受到音樂的多面性或是不可思議力量的作品」。


在劇中,明日香原本是管樂社的社員,隸屬於單簧管聲部。因此也會有明日香在球場看台上替活躍於棒球隊的遙斗吹奏加油曲、以及在管樂社團室練習的場景。為了好好詮釋這個腳色,因此劇組也請Yamaha公司協助借用樂器以及進行演奏指導。



對此,廣瀨小姐說:「組裝樂器的方法、或是拿樂器的方法等等我都是第一次接觸,而從發聲到演奏樂曲為止,也都要感謝Yamaha的老師們的指導。雖然練習時間很短,但是卻是非常精簡而激勵了我到現在也很想上課。。我在學生時代完全沒有學樂器的經驗,但這次為了連續劇而非常專心上課,往往是突然才注意到已經練了連自己都會驚訝的時間了。這讓我覺得認真面對樂器的時間真是非常美好啊」。


從名曲中誕生的連續劇「366日」,現在是連同樂曲本身一起牢牢抓住了觀眾的內心。這些描繪無可替代的相遇或如同寶物一樣的珍貴回憶的劇情,讓大家越看越上癮。希望大家連同廣賴小姐的演奏場面在內,一起繼續關注這齣戲未來的發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