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9日 星期四

煩惱天國(213) 喝酒的副作用


週刊碁2016年1/4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192


[一起來喝酒吧!]


本篇是特別篇。由韓國的女性職業棋士與在韓國大學念書的中國女性來諮詢。可以說「煩惱天國」也終於國際化了,真是開心!!


Q1:我的興趣是喝酒,比賽下輸的時候常常會有人請我喝酒(雖說我平常就已經在喝了)。聽說治勳老師也是愛酒家,因此想請問您喝酒對於爭勝負的人來說會不會有不好的影響啊?我自己是有點擔心,所以請老師務必要告訴我您的想法。


~韓國 金惠敏 七段 女 29歲


A1:喝酒對比賽輸贏有沒有影響我是不知道,但是唯一可以確信的是,喝酒可是會禿頭的啊。這可是千真萬確的啊!


去年夏天,我家太座過世了。所以大概有一整個月的時間,我每天都在喝酒。過的是醒了喝,喝了睡的日子。喝著喝著之後,有一天我突然注意到了。頭髮,特別是頭頂的部分,幾乎是遭到了毀滅性的打擊。


而且我的頭髮就這樣真的不見了,可說是突然快速禿了,就像是被野火燒過一樣。一開始啊,我還以為是老婆大人過世打擊太大造成的。哎,這樣老婆也算是有面子。不過後來上網查了一下,似乎不是這樣,而是飲酒造成的。後來稍稍克制了一下,頭髮就長回來不少。可以確認這是喝酒造成的沒錯。


金惠敏小姐這麼美麗,一定不會想要禿頭吧。所以建議妳喝酒最好是稍微克制一點比較好。不過,就算妳頭禿了,我也一樣愛妳。而且和妳喝酒,我就算頭禿了也不後悔。請多多指教囉!!!


Q2:趙老師是享受人生的達人吧。前幾天我看到您和曹薰鉉老師對局(紀念韓國棋院創立七十週年特別對局)之後的專訪,很驚訝於老師的談吐是如此幽默。我猜要能樂觀看待事物是有秘訣的,不知道趙老師您怎麼看?。


~中國 王卓 女 29歲


A2:首先我要說的是,人是一定會死的。不管再怎麼努力,也不可能永生下去。所以才要趁著活的時候及時行樂對吧?反正既然要死,開心一點絕對會比較賺吧?(笑)。老是去想一些黑暗不愉快的事情,只是浪費時間而已。


和薰鉉兄的對局結果是我輸了。既然我也是職業棋士,輸掉之後,內心當然還是很難過。差不多就是那種想哭出來的難過。不過,這種傷心只是我自己一個人的問題。前來看我們對局的棋迷們,就算看到自己支持的棋士輸掉了,也不可能沮喪到哪裡去吧?畢竟,前來看棋的過程開心,才是最重要的。對不對?


在這麼多棋迷前來的場合,如果因為輸棋不甘願、哭得唏哩嘩啦,棋迷應該會不高興吧?應該會覺得不舒服吧?所以雖然我心中是超級想哭,但還是得強顏歡笑。


王小姐,重點來了!下次請妳和我一起喝酒,好好安慰我吧!請多多指教囉~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