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3日 星期四

巴迪2023夏季池上遊記(02) 後篇:伯朗大道與米倉演出


走出生活館後,不巧又下起雨來,只好放棄逛街甚至騎自行車的計畫,先躲回旅館對面的小七。本來想買茶O味,一面喝喝茶、一面看看咩,等待旅館的入房通知。


沒想到既買不到茶O味,街上也沒正咩出沒....



運氣不錯的是,沒坐幾分鐘,就捕獲了野生的楊左使走進旅館!



於是我就跟著左使一起進旅館去開房間(誤)。不過運氣更好的是,才進了左使的房間大了個便(老頭屎尿多),櫃檯就打電話來說我可以提前辦理住房了,於是我只好依依不捨地(?)和左使告別,前去領取我自己的房間鑰匙。


左使的房間在三樓,我則是二樓的第一間。



一走進房間,就有個大驚喜:



原來住房就有送樓下在賣的貝多芬乖乖了!


對了,其實飯店的鑰匙附著直接刻有無線網路密碼的小木牌,挺有創意的。(可惜這個木牌後來放在口袋中被我折壞了...冏)



接著打開窗簾,才發現這個房間正對大馬路邊,又是二樓,多少會有點害羞(你會嗎?),所以後來還是又把窗簾拉起來,不要嚇壞經過的路人。




房間還不算小,而且設備一應俱全(對於電視中年而言,有電視就算什麼都有了),讓我對這家旅館的印象更好了。




浴室看起來也還不錯,而且由於剛才淋了一點雨,正好先來沖個澡...



接著打開電腦,打算混一下、看看狀況再決定接下來的活動(反正離五點的彩排還很早);結果一打開臉書,就看到我們這一場的獨奏家詩珊已經伯朗大道繞完一圈回來打卡的照片。基於輸人不輸陣的心態(教主就是愛比較),決定也不顧風雨(事實上也是微微細雨)回到車站前租車處借一台車來拚一下。


事實上查了一下股溝妹,附近幾個比較著名的景點離旅館也都是半徑五公里之內的路程,估計有機會很快讓過一圈,至少打打卡應該沒問題。



車站前的這家租車店,基本上都是出借電動腳踏車,車子還不錯,附有相當詳細的儀表板可以顯示車速、距離、騎乘時間;檔位可以切換六個左右,店員建議最少要切一檔,事實上這一整段路都沒有甚麼上下坡,所以我是完全沒開馬達的動力輔助。這樣的話,大約最快可以騎到25公里/小時,也不算慢了。此外,還有個小籃子可以放東西(內建雨衣一件,我是把便利商店剛買到的茶放在籃中)、手把上也有一個手機架,讓你可以一面騎一面打卡(並不行)。




這樣借一次不限時間三百元,也算可以接受的價碼。只不過考慮到要彩排的時間,實際上最多只能騎到兩個小時。


最棒的是,拜颱風所賜,一路都是微微涼風、完全不會出汗;而我出門之時,雨也不再下了,非常適合騎乘,所以騎起來相當輕鬆愜意。



一路上大致上都是類似上圖這樣平順寬敞的狀況,心情上就是很舒暢。


===


接著很快就經過了第一個地圖上沒有出現的觀景亭,而這裡離伯朗大道的起點已經不遠。



出來玩的特徵,就是連停在路邊的卡車都很可愛(笑)



過了這台小卡車之後,就到了疑似伯朗大道的起點,畢竟這裡出現了新的租車店。這附近很多這種租車店,租的內容也大同小異,有自行車、協力車、機車、小馬達(還是燃油?)四輪車...種類很多。騎過來的路程上也看到不少人騎著協力車或小小四輪車經過。



然後突然發現,這裡也會經過傳說中的天堂路(如果一路直直騎下去的話)~



不過,實際上伯朗大道是右轉下去,只好含淚(?)跟天堂路說再見了。



順帶一提,前面這台帥哥美女駕駛的小四輪車,就是發現開錯路才又彎回伯朗大道的(笑)



其實騎到伯朗大道後,我就隱約發覺了為什麼之前在小七等不到一位正咩經過,原來他們都到這裡來兜風了啊,你們看看前面一路都是這種小小四輪或是協力車啊!



很快地,我就到了伯朗大道的打卡聖地大相框,但是太多正咩排隊要拍照,我只好先拍旁邊的大提琴。有意思的是,走過去才發現這個大提琴其實是音樂播放機,就是放音樂給稻子聽的。我是不知道聽了音樂以後收成的米是不是會特別好吃,但肯定知道稻子聽的不是貝多芬,是德弗札克啊!!!



然後,好不容易被我抽空偷拍到了伯朗大道路標和大相框了!




話又說回來,且不管稻子聽的到底是甚麼音樂,這裡的水田的確都種得很美~



再往下騎一陣,就看到了更有名的金城武樹在不遠處,到了這裡就完全確信正咩都在鎮上消失的理由了,心中慶幸:還好有出來騎車啊!!!



其實金城武樹本人沒有想像中的高,但是樹下有奉茶,倒是滿滿的人情味。更重要的是,旁邊還有未來的正咩!



到這裡,應該算是此次「行動」的折返點,接著就要班師回朝。不過本教主不打算沿著原路回去,而是繞向旁邊、朝地圖上的「大水車」方向前進。



其實這個大水車也沒有想像中大,但畢竟也是個打卡點,也是有一排旅客在這裡等著拍照。而我就隨緣遠遠拍一張就好了。



有趣的是,水車旁邊有兩座看起來挺舒服的觀景亭,倒是空空如也...



繼續往回到鎮上的方向騎去,又看到了另外一座地圖有出現的觀景亭打卡點,這裡也的確有人拍照打卡,而我則是照例遠遠拍照結案(?)



過了這座觀景亭後,我又回到了來時的公路上,卻看到了池上市鎮後方的山上有一條白色長帶,不知道是不是颱風帶來大雨造成的土石流?



然後騎著騎著突然發現了前面在地圖上看到的大波池入口,於是就右轉進去看看了~


結果發現池邊有個小碼頭,但應該因為颱風的緣故,並沒有任何小船從碼頭開出。




最讓我驚訝的是,池邊還有個小小的教育館....



這是教育館的正面:



而且從門口貼的海報來看,這個館也有舉辦不少音樂活動。



過了這個教育館之後,就是大地旅館與彩色民宿的後方了。



最令我開心的,就是在路底發現了第一間的全家!可惜,這家店也跟其他兩家小七一樣,找不到茶O味...



過了這間全家沒多遠,就回到了車站前的租車店。這趟旅程總計前後騎了一個小時出頭,總計騎了約12公里,可惜我的運動App當機,出發沒多久就當掉,只記錄了一公里左右的行程,真可惜。

 

*後記:後來在股溝妹的時序紀錄中找到了軌跡,前後共13公里。感謝股溝妹!

 


 
 


這且不論,此刻約是四點半前後,於是先回到旅館,稍微補眠一下,再下樓和光明左使與忙完當地活動的巴迪英雄蔣委員會合,一起前往米倉生活館,準備五點開始的彩排。



順帶一提,下樓經過旅館餐廳時,看到了當地學校於隔天舉行的音樂會海報,這也是樂器銀行在當地協助的活動之一。



出發之前,順便又發現了這這旅館的秘密名產:米冰淇淋!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就上演了性騷擾現場?(呈堂證供備份)



然後一行人就提著樂器進到了米倉生活館




這個場地看起來比想像中大,滿座的話可以坐超過一百位觀眾。二樓還有一個小轉播台、還有小攝影機與投影機,可以方便攝影錄音與投放字幕之用,可說是麻雀不小、五臟亦全。




現場鋪著地毯,稍稍有吸音的效果,實際在舞台上吹奏時,也會有點乾的感覺,但實際在觀眾席聽起來的效果很不錯,是個適合演出室內樂的場地。也難怪台中著名長笛演奏家邱O珊也曾來這裡演奏過。


不過,可能是擔心我們的聲響不容易傳遞出去,我們是坐在六個用小木箱堆成的獨立平台上演奏,稍稍有點令人擔心不太安穩。也是這樣,我們安排的協奏曲就不請獨奏家站起來獨奏了,因為感覺上上下下可能會仆街。


(但不知何故,總覺得聽到這個決定的獨奏家非常開心 XD)



至於後臺也還不小,像我們這樣五六個人的團體使用是絕對沒有問題。而且有鏡子、有插座(這超級重要好嗎)、有廁所,也是一應俱全。如果再裝個小廚房、拉張行軍床,簡直就可以住下來了(特大誤)。




接下來眾人趕快把樂器裝好,稍稍熱嘴,就開始彩排。


這天的彩排僅是把重點片段、過場速度變化處,很快走過一遍就結束了,畢竟我們是來玩的講究效率很重要。另外現場臨時增加了要做樂器介紹的片段,頗讓大家緊張了一下。



彩排結束後,後台還收到了當地的慰勞品,實在很暖心。



然後就是安排本團例行的下鄉直播準備了,這個部分就請參照巴迪粉專的直播或是以下這段後台內幕影片,這裡就不多說了。簡單來說,就是超級歡樂。

 


 


https://youtu.be/SPzusyCJATE


然後音樂會準時在七點開始。現場接近全滿,主要都是附近學校暑假集訓的樂團國中小朋友、老師與家長。大家都很害羞,雖然我們的主持人兼光明左使很努力搞笑、發獎品,但他們都不好意思做甚麼反應....


*也許下次我們還是來雙口相聲比較容易帶動氣氛?


現場演出的狀況也請參照巴迪粉專的直播,或者底下這個加入教主吐槽的暗黑版影片:

 


 

 


https://youtu.be/W8OJhELJCDg


演出結束、和現場的小朋友一起大合照、收拾完樂器後,依照慣例當然是要去吃熱炒啊!可是因為颱風過境放假的關係,街上並不好找到有開的熱炒店,最後幸好拜股溝妹之賜,找到了離旅館不遠處的「人來瘋」熱炒。





熱炒現場除了一面反省(?)當日演出的內容、一面說說幹話、一面跟當地樂團老師閒聊台東的音樂甘苦談,時間不知不覺就過去了,最後就在歡樂大合照中結束這一日的活動。(湯湯小朋友因為家長接送回花蓮享受天倫之樂,所以沒有參加熱炒)



最開心的是回到旅館後還有連續劇可以看~



就這樣,本教主一路追劇、依舊照著在台北同樣的荒淫無度生活直到清晨才睡。然後隔天早上竟然也能爬起來享用旅館外送的早餐,不知道是不是也是一種強烈的求生意志?(笑)



原本是想打起精神,再去租借自行車去伯朗大道逛一圈,彌補一下昨天沒搭訕到正咩之遺憾,不過這種「野望」畢竟敵不過睡意。於是又回去補眠,直到回程火車發車前一小時才起床收拾準備退房。


臨走之前,順便又支持了一下現地的農產品,還可以當成土產孝敬家長。



退完房,看看戶外的天氣,果然已經從颱風走出變得晴朗明亮,然後再走去全家買個午餐,才發現台東的物價果然比台北平易近人多了,一顆茶葉蛋才五元?!不知道是不是台東限定折扣,總之再度覺得幸運。



走到池上車站前,雖然雲還多了一些,但基本上已經沒有下雨的可能性了。



回程搭乘的是太魯閣號,雖然車體一樣漂亮,但是座位上沒有插座!只好一路欣賞風景回台北啦。



不過,此刻天氣已經完全轉晴,於是我也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到台北,結束了這次的好運之旅。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