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2018秋季快閃朝拜記(7)


提到了阿提斯,藤井大師眼中立刻綻放出光彩:

其實啊,我從很多年前起,就協助Y社一起開發樂器。從SE開始,到後來的SE-V、
SE-Master為止,我覺得已經很足夠了。後來因為B社推出了托斯卡,很多試過的人都說很
不錯。我原本不是那麼在意,但後來有一天Y社的高層弄了一把托斯卡給我試吹看看,我吹過之後,
才發覺原來托斯卡這把樂器也用了很多Y社樂器的概念,難怪會變好。不過,因為托斯卡在市場上越
賣越好,Y社高層也越來越緊張,希望我能幫他們再弄一個新的機種出來對抗托斯卡。我當然也還是
有很多改良樂器的構想,於是雙方就一起合作開發出了這把樂器。也是這樣,這把樂器原本是叫做 
SE KF Model的(KF就是藤井一男老師名字的縮寫)。


和我們侃侃而談的藤井大師,與一起手牽手來到秘密基地的本劇一行人
(照例,一行人皆以馬賽克處理)

聽到阿提斯的前世今生,超級喜歡阿提斯卻一直無法在米國買到的男二忍不住插嘴問到:
那這麼好的樂器,怎麼都不在米國發售呢?

藤井老師接著回答:可惜的是,Y社高層的銷售策略比較保守,這樂器開發出來後,僅僅以限量的方
式在日本國內銷售,賣完就不再出了。這時候因為我女兒也住在美國,我就以探望女兒的名義,徵得
Y社高層的同意,自費去美國推銷這樂器,結果成功賣出了幾對,而終於打動了Y社高層決定繼續生
產下去,也從此改名成Artist Model(正式名稱為SE Artist Model,簡稱SEAM)。高層也同意將來有
一天會全面在海外發售,不過他們的銷售策略有自己的步調與打算,結果到今天也還沒有正式開
賣....。

調查很詳細的男二繼續追問:請問藤井老師,有聽過美國目前有販售的CSVR-ASP這種單簧管嗎?這
該不會是阿提斯的美國版吧?

藤井大師看了一下米國的樂器店介紹上,還真的有這種樂器,他也非常意外:我沒聽過這種樂
器....(其實我也問了袴田大師同樣的問題,他也不知道)。

既然大師不知道,這個話題大致就只能到此為止了。接下來大家就開始測試看看藤井大師帶來的DR
樣品。這一次來之前,我們有事先跟藤井大師討論過,我們希望測試甚麼版本的DR,由於男一和男
二都喜歡V牌的V21,而我沒有甚麼意見,所以大師主要就是帶V21版的DR來。大家測試起來
都覺得很好吹,與我之前測試過的經驗完全不同。不知道是因為V21先天就比較適合DR的處理,
或者是藤井大師這一兩年越生產越有心得,因而品質提升許多。最後,我和男一Y王子各買了一片,
而女一T公主甚至是一口氣買了四片。藤井大師非常高興,跟我們說:

其實前幾天我和倫敦愛樂的單簧管團員碰面,他們五個人總共買了40片呢!

基於禮尚往來的原則,我們接下來也拿出了前幾集也有出廠過的Wi&Fi吹嘴,想請大師評鑑一
下,不過不知道大師是不是吹過太多吹嘴,對於新吹嘴出現已經麻痺,所以並不是太感興趣,反而拿
出了他自己珍藏的吹嘴出來給我們看:你們看看,這是尼克公司特別為我加工過的吹嘴。來,Y君吹
看看....。

我們的男一Y王子一吹之下,覺得很棒。女一T公主搶過來吹看看,也是覺得相當驚艷。藤井大師看
我們這麼喜歡,大發慈悲,就直接拿了另外一顆送給了Y王子!(有看過買簧片送吹嘴的故事
嗎?!)

接下來整個人開心了起來的藤井大師,又順便拿出了自己的特製調音管(我原本以為是D.Core,但經
過求證才知道,原來是一個名為O. N. O的品牌,這個小野=Ono原本也是Y社的員工)給了Y王子
試吹,差點又要送給我們了說....。所以我說Y王子的「大叔殺手」稱號真是名不虛傳,馬上又
讓一位阿北陷落了(笑)。

五個人因為聊得非常開心到渾然忘我,不知不覺時間就到了五點半,如果我再不趕往DAC,就有可
能連殺價都不用殺,直接無法買到黑武士了。於是,我就直接跟藤井老師說聲抱歉:

不好意思,我非得趕去DAC買黑武士不可了,容我先退席,其他人就和藤井老師繼續在這裡討論各
種關於單簧管的事情。

藤井老師接下來的反應,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他說:

喔?這樣啊?其實我今天也無法待在這裡太久,因為明天是我的古稀(70大壽)慶祝會,我最多也
只能待到六點而已,我還得回去彩排一下,明天才能演出。

我聽到這裡,簡直快把我驚呆了。甚麼?原來他竟然趕在生日的前一天來跟我們會面啊!這會不會太
有誠意了。這還不打緊,接下來發生的事更讓我吃驚。他說:

你所謂的黑武士到底長甚麼樣子?可以讓我看一下嗎?

於是我就將前一天去試吹的照片給藤井大師看過,他想了一下,跟我說:

你確定你等下去DAC一定會買這吧?

本盧:是的,一定會。

大師:喔,好。那麼這樣吧....。我幫你去跟DAC殺個價吧?!

本盧(求之不得):好啊!!!

大師:負責跟你討論價格的,是不是一位身材嬌小、可愛可愛的女生I小姐?

本盧:對啊。

大師:那就對了....(說完拿出電話)。摩西摩西,請問一下是DAC樂器嗎?你們家的I小姐
在嗎?I小姐啊,你們家是不是有賣一把黑色的倍低音單簧管?然後昨天是不是有位台灣人跑來試?
那位吐奶桑啊,是我的好朋友啦,價格上能不能再算優惠一點啊?甚麼,昨天已經給他打過一次折
了?那還不能再多一點,打到骨折啊(好吧,沒有這一句...)?喔,你要請示長官?總之,你就
是替他想點辦法吧?就這樣說定囉!

就這樣一瞬間,我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反應了。因為如前所述,依照原訂的計畫,我是打算帶著我們的
男二C先生一起去DAC先把黑武士買下來(畢竟C先生也是殺價高手,我預期我昨天談不成功的價
錢,一定可以靠他扳回),再回來見藤井大師的,沒想到因為時間來不及,改成先來見大師,再去殺
價。結果甚麼都還沒做、明明我們是初次見面,交情很淺,大師就幫我們搞定了,真是太令人感動
了!

不過,故事還沒結束,還有更令人感動的。就在一行人一起拍張大合照,然後打包收拾,準備離開秘
密基地時,大師又說話了:

我雖然沒辦法親自陪你們去殺價,不過我剛好要前往高田馬場一帶,你們就跟著我一起走,可以少走
一點冤枉路。

最後大合照的模樣

收拾完後,一行人就跟著說話算話的藤井老師一起搭車往高田馬場移動。一路上,他就跟我們聊起當
年他創設Siena管樂團的故事。另外現在日本音樂人要找工作也很困難,所以他想盡辦法創力
NSO這種樂團,讓年輕的音樂家們有個樂團工作可以嘗試看看....等等。(參見:Siena
與NSO的故事

電車上閒聊之中,就到了高田馬場。我們抱持著感激的心情送走了藤井大師之後,也順利的抵達
DAC所在的新大久保站附近。接下來我們的Y王子和T公主,決定先去附近尋找適合的餐廳,預定
替殺價成功的我和C先生慶功。這個最後殺價的情節,我們就留待最後的感人大結局在敘述吧。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