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日 星期一

許家元專訪(2) 完



採訪:
請教一下這次碁聖挑戰賽三連勝後的感想?

許:
能夠三連勝完全是意料之外的結果,就連我自己都非常吃驚。當然,我還是有想奪取頭銜的意志在就
是了。

採訪:
我們看到這三局中井山六冠一直都是很辛苦地在後追趕。而您覺得自己能夠堅持勝利到最後的關鍵原
因是甚麼?

許:
我覺得布局階段都能取得領先是相當重大的關鍵。就是佈局階段的領先幅度夠,所以對於中盤階段井
 山先生的猛力追趕才能撐過去。

採訪:
您在第二、三局中自己帶來的零食看起來非常好吃的樣子?

許:
這跟補充熱量也有關係,不過也單純跟我喜歡甜食的緣故。所以我常常隨身攜帶巧克力。當我去中國
或韓國時也都會帶著喉糖或口香糖。

採訪:
接下來可否請您談一下開幕戰中印象深刻的場面?

許:
A圖 白1是對下邊黑棋發揮影響效果,並且意圖切斷中央黑棋,是我放出的勝負手。這是我判斷平
順進行下去,白棋可能會剛好追不上,所以如此深入進擊。之後白棋的攻勢成功,而建立優勢。

A圖 第1局 許(白)vs井山


採訪:
接下來第二局您則是讓大家看到了堅若磐石的收官功夫。

許:
這一局到中盤為止,感覺是黑棋優勢沒錯,但B圖中的白1碰是好棋。一面防止黑A引出,一面盯著
白B衝入右邊黑地的狙擊。這手棋讓我有原來應該要這樣下的佩服感覺。

B圖 第二局 許(黑)vs井山


採訪: 
接下來,就請許家元新碁聖解說最終局的內容。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