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2018秋季快閃朝拜記(8)完



我和C先生抵達DAC的時候,大約是6:40分了,誤以為打烊時間是七點的我,顧不得C先生是
第一次來到這家遠近馳名的DAC樂器店,可能想要參觀一下,就帶著他直衝DAC二樓的木管樂器
部(說到這裡,我們也完全沒帶他去參觀繽紛豪華的Y牌銀座店的各個樓層---有種入寶山而空手
回的遺憾)。一上到二樓,就看到黑武士已經擺出來,並且貼著「吐奶桑已預約」的字樣。老實說,
很想親自拍下這個景象,好證明一下藤井大師的威力有多強大。不過,面臨即將關店的風險,我還是
直接衝去櫃檯詢問:請問I小姐在嗎?

櫃台負責長笛業務的男生立即通知I小姐,她一看到我,自然明白是來打最後決戰的。不過,我搶先
 問了一句:「請問妳們今天幾點打烊,會不會來不及?」。I小姐老神在在的笑了一笑:「別擔心,
本店是七點半打烊,時間上很充裕的啦」。

好,既然如此,我那就直接打開天窗說亮話了:「剛才藤井老師有打過電話來,還請多多幫
忙....」。I小姐馬上就拿出計算機:「如昨天所談,如果不要腳架的話,可以先便宜三萬。加
上您是藤井老師的朋友,本店可以再優惠四萬。所以最後是這個價錢~~~」。

我看了一眼計算機上的數字,算是勉強達到心中的目標,於是就不再掙扎,點頭同意這個數字。接下
來雙方就開始辦理付款與退稅的手續。就在I小姐跑去準備之時,我總算是有點時間跟男二C先生稍
微介紹一下DAC二樓有哪些廠牌的樂器,只不過沒時間讓他測試了。(是說C先生應該也沒必要另
外再試了就是了...)

正在等待之際,大約是聽到我們討價還價的高中生跑來問:「你們是不是要把黑武士買走?」我點頭
稱是。高中生說:「其實我是住在這裡的華僑第二代,我姓于。不過我不會說中文了。這樂器我和我
爸注意很久了,現在終於有人把他買走了,真是恭喜你們啊!」

這位素昧平生的高中生離開後,I小姐也把需要跑的文件弄得差不多,該影印的證件也都影印好,於
是一面端出咖啡請我們喝(不過我們男二是對咖啡過敏的體質,只好換成白開水)、一面請我刷卡
了。說到這裡,得要稍微抱怨一下。老實說,我手上的卡額度都不高,即便加起來,也不夠刷黑武
士。這次為了來刷黑武士,出國之前先問了一下辦傳說中的黑卡之可能性。結果發現資格是符合沒
錯,不過時間上來不及,因為我是出發前三天去問的,辦卡的時間最少也要一週才行。接下來退而求
其次,打電話給手上各張卡的發卡銀行,請他們臨時幫我調高額度。首先打的就是國際知名的C銀
行。這家銀行向來以小氣著名,我已經領教過不少次了,所以也不怎麼期待會調高多少。但萬萬沒想
到,他們竟然一毛也不願意調!。好在,我選擇的第二家銀行,很爽快地一口氣把額度調整到我的目
標,總算解決刷卡額度不足的問題。不過也是這樣,心裡總是有些擔憂。

沒想到,I小姐開始刷卡時,竟然還真的刷不過,真是讓我冷汗直流,幾乎想要馬上打電話去銀行求
救了。好在,第二次重刷,就沒問題了!

至此,算是一切搞定,就等店家把樂器打包了。趁著這空檔時間,我們就開始跟I小姐聊起天來了。
原來I小姐也和那天我們在銀座Yamano遇到的店員一樣,本身也是吹單簧管的(管樂器店的店
員基本上都是練家子,再度得到證明)。因此她說她也親自測試過這把黑武士,覺得這是把好樂器。
現在知道黑武士被我帶走,並不是要拿去轉賣套利的(她說這種事並不少見),知道它有個好歸宿,
也就安心了。接下來,她又問了一個尷尬的問題:「請問妳們認識藤井老師多久了?」。我苦笑回
答:「其實我們今天才認識他,沒想到他這麼幫忙...」,I小姐笑說,其實藤井老師本來人就很
好,他們也常受大師的照顧。

就這樣一來一往的閒聊下,竟然已經超過了DAC打烊的時間,而我們的男一與女一也早就找好慶功
宴的地點,傳訊過來問我們否順利,這才驚覺已經很晚了。當然,其實黑武士早就包好了。於是,我
們告別I小姐,趕去赴宴。

慶功宴就選在新大久保大馬路旁位於地下室的居酒屋,男一Y王子與女一T公主早就點好一大堆料理
等我們到來。我和C先生先點好飲料,然後也加入戰局,並且開始天南地北地鬼扯起來。

這是我們的慶功宴,是不是很豐盛?

酒足飯飽後,時間也超過十點,雖然依依不捨,還是得結束這場宴會回去了。C先生因為是第一次來
東京,對於複雜的地鐵路線完全陌生,於是由我護送回位於羽田機場附近的旅館。至於男一與女一本
來就應該幸福快樂(?)走在一起,於是就由T公主護送Y王子回我們的旅館。好心的Y王子自願說
要先幫我把黑武士扛回旅館,免得我來回羽田辛苦奔波。所以,以下這個歡樂的景象就出現了:

依例,一定要馬賽克!
順帶一提,黑武士的箱子雖然看起來龐大無比,但是背起來並不如想像中重。隔天通關時,才知道總
重13公斤,稍微有嚇到我,因為根據背上的感覺,大約是十公斤以下吧。

至於我送C先生回到羽田時,也已經十一點半了。接下來上了返回市區內的電車,原本已經昏昏欲
睡,沒想到車上也來了一批女高中生,馬上眼睛一亮。既然本集是大結局,這裡就破例一起貼出來
囉。

其實,我以為泡泡襪已經絕跡了,沒想到三人都是這種打扮,可能是這一兩年泡沫時代復古風造成的
效果吧?

最後,我回到旅館,已經將近十二點半了。然後再依照上樣指示,在附近的全家便利商店又掃了一些
貨回來,才終於完整結束這次的任務。(全劇終)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