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7日 星期日

2018秋季快閃朝拜記(4)


好滴,一行人在The Clarinet Shop半測試、半打屁、然後互相推坑傷害下(單簧管家族都這麼沒人性
嗎?),不知不覺就過了三個多小時,雖然覺得收穫滿滿(然後荷包空空)、老闆與店員笑顏逐開,
但也差不多該告辭了,否則一來可能真的會破產、二來可能會為了一棵樹木放棄整座森林(有人這麼
形容樂器店的嗎?),實在也太過可怕。所以我們就在最後的大合照後結束拜會的行程。

(本盧的拍照技術大家都知道,大合照這種事我就不敢負責,而是The Clarinet Shop的店員來幫忙拍
照。也是這樣,我手上並沒有照片,後續應該是仕田店長會另外貼出來吧?)

The Clarinet Shop感動行程結束後,我們預定的下一段行程去參觀位於大久保的著名管樂器店
DAC。從The Clarinet Shop去到DAC,最快最直接的交通方式,就是搭JR中央/總武線直達大
久保車站。不過我們第一天買了三日地鐵劵,總是想要充分利用;但是看來看去地鐵都很不順,再怎
樣都要轉乘,那就乾脆花大錢(?)直接搭JR去DAC了。

這次去DAC,有兩個重大的原因。其中之一是前陣子江湖上發生了一件大事,原本是拔罐代言人的
Morales,竟然改去幫Uebel代言,讓人不禁想去Uebel的日本代理商DAC看看這樂器到底有何奧妙
之處。另外一個更重要的原因,則是之前提過的不純動機(笑)。

這個不純動機,跟前陣子提過的負能量事件有關。而從網路的小道消息得知我想買的這件樂器,剛好
在日本也是由DAC代理。因此在我確定原廠老闆確定不賣我之後,我就立刻寫信去問DAC是否真
的有進這個樂器、是否有庫存、價錢又是多少?DAC負責這個樂器的I店員回信說,他們的確有進
這個樂器、也歡迎我去試吹看看,價錢雖然是比原廠報給我的貴上不少,但總比完全買不到好。因此
這次我就是打算去測試看看這個東西的實際狀況是甚麼?如果真的一如江湖上的傳聞非常之好,那就
打算搬回家了。

不過,由於前一個行程實在遠遠超出預定計畫時間,讓我們趕到DAC時已是下午五點。抵達之後,
因為有事前預約的關係,就會看到我想買的這把樂器早就已經放在試吹室中,等候我們的到來:

這就是我夢寐以求、但是被拒絕購買的E牌金屬倍低音單簧管(Contrabass Clarinet)

黑色的管身加上鍍金的按鍵,是不是很漂亮?所以江湖上人稱「黑武士」。
(好吧,其實這是我自己取的綽號 XD )


這是背後低音鍵的設計,看到這裡應該就知道它的音域最低可以到Low C才對。

這個樂器大約是大約兩、三年前,國內某低音單簧管家族專家兼超級著名攝影師的C先生介紹給我知
道,從此就開始準備如何購入。會想要購買這把樂器的理由很單純:因為是類似L牌的概念,使用金
屬製造而將管身折疊起來,所以尺寸上比起S牌玫瑰木的版本小了很多,排練或演出時,就更容易帶
著趴趴走。

我是大約幾個月前注意到DAC也進了這把樂器,當時因為已經跟原廠訂製,所以也就不是非常在
意,這次因為被取消訂單,剛好就有機會來日本購買。

如前所述,因為我們抵達DAC的時間比較晚,大致上只能很快確認一下樂器的狀況:樂器本身還算
好吹,但也許不要使用提供用來測試的Legere倍低音單簧管用合成簧片,可能會更好吹。另外
樂器整體的音準非常高,必須把兩節調音管拉出來非常多,才能調到標準440~442的音準。這
也許是因為德國的音準標準本來就比較高的關係吧?另外最低音的Low C可能得適應一下才會比
較吹得出來。而高音的兩點Do,可能需要比較放鬆的嘴型才能吹好,我在現場幾乎是吹不太出來。
有趣的是,最高音域的指法非常特別,需要有另外專門的指法表才能演奏,不過這我就沒有一一確認
了(因為很少用)。

在陪同一起去測試的Y先生確認可以用這把樂器吹奏韋伯單簧管協奏曲之後,我也下定決心要將這把
樂器帶回家了。不過,在那之前,可得先進行一下議價攻防戰。至於這個部分,就留待下次再說囉。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