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2016名古屋遊記(6) 名古屋名產篇



回到旅館的路上,由於走的路不一樣,所以看到的便利商店就不一樣(笑)。總是喜歡進便利商店逛逛的上樣自然是不會放棄「市場調查」的機會,而走了一天路、加上出發前兩天發神經騎著腳踏車幾乎轉了半個台北市的本魯腳也非常酸了,正好也進去便利商店休息一下。

甚麼?你說休息一下?便利商店要怎麼休息?

對,這也是我比較驚訝之處。因為其實今年四月我們才去過關東一趟,印象中當時日本的便利商店還不像台灣一樣有可以供人休息用餐的桌椅。但這一趟去名古屋,不論是小七、全家或是國內沒有的Lawson,每一家便利商店也都像台灣一樣有了桌椅,所以我就可以趁著上樣精挑細選之時,找個座位稍事休息,如下圖所示:


2016-11-18 15.55.12.jpg
這是某家小七的休息區

這些便利商店對於自助旅行者來說,絕對是相當重要的補給據點,除了在這裡可以買到飲料、食物,也可以買到書報等「精神食糧」(順帶一提,在關東時,我的碁週刊通常都是在便利商店買的,奇怪的是在名古屋的便利商店卻是遍尋不著....);最重要的是,如果你並沒有租用無線基地台或是買SIM卡,就可以來這裡使用免費的WIFI上網,來連繫其他朋友;現在又多了桌椅休息區,更是添加了這個補給據點的重要性。當然,除了休息補給之外,還可以挖掘到一些台灣比較少看到的「寶物」,比如說:

2016-11-18 15.42.49.jpg
日清賣的這個八角形碗公裝的「拉王」泡麵,是不是很有趣?
(底下還特別強調這是集結日清技術大成做出來的哩~)

不過,本魯幾乎不吃泡麵,所以這個八角泡麵野是只有純欣賞。

此外,以下這種東西是台灣到處都有、但就是便利商店不會賣的的東西,竟然也在日本的便利商店上架了:

2016-11-18 15.43.20.jpg
如果沒記錯的話,這是LAWSON賣的日版珍珠奶茶!


2016-11-18 15.46.10.jpg
明治這個HORN夾心餅乾很特別,不知道台灣有沒有賣?總之,我是先拍照存證了(笑)


2016-11-18 15.59.49.jpg
這是限定版的食品收納盒,另外同一系列的抽獎產品中還有檯燈與衣架,挺有趣的。

市場調查結束之後,繼續往旅館移動,卻看到了另一個名古屋名產的廣告牌:


2016-11-18 15.48.52.jpg
就是這個,名為「台灣拌麵(まぜそば)」,實際上卻是道道地地名古屋發明的餐點。

說來好玩,剛好當天晚上的綜藝節目有介紹,我才知道這個麵是從另外一種台灣沒有、也是名古屋發明出來的「台灣拉麵」所衍生出來的改良(?)產品。而這個台灣拉麵原本則是類似台南擔仔麵那樣的混有辣味肉醬的湯麵,而台灣拌麵發明的過程中就是某位麵店的老闆發現他做出來的肉醬和他們家的湯頭不太合,原本打算放棄時,一旁的打工妹建議乾脆就弄成不要加湯的乾拌麵,於是這種台灣拌麵就誕生了。說來說去,這算是類似炸醬麵的親戚吧?(笑)

綜藝節目中還分析了為何這種東西會在名古屋發明出來,就是因為名古屋人並不是現在流行的「減法美學」性格,反而是喜歡「加法文化」,所以這種混雜各種食材、加了很多料的東西就很受歡迎。順帶一提,綜合租書店與網路的網咖,據說也是名古屋人想出來的。

說了這麼多,上樣卻對這種怪麵興趣缺缺,所以我也只能講講古、純欣賞了。

繼續走下去,倒是又看到了另外一個有趣的店:

2016-11-18 15.50.38.jpg
就是號稱有很多貓的貓咖啡,印象中台灣好像也有這樣的店,只是不知道生意好不好就是了。

另外在我們旅館的巷口,還有一家上樣說是超有名的尾牙聖地,古風很重的昭和食堂。當然,我們只有兩人,而且人家還沒開店(下午五點才開店,標準的夜生活店面。簡單來說,就是大家一起嗨型的居酒屋),我們就不進去參觀了:

2016-11-18 15.51.41.jpg
聽說很有名的連鎖餐廳:昭和食堂
(看了這家店,就知道已經倒閉的那家台灣故事館是向誰致敬了XD)

經過三十分鐘的再度「行軍」,我們終於回到了名鐵名古屋錦旅館,辦好入住手續、領了寄放的行李與事先寄到的音樂會票卷,就搭著電梯上去我們的房間了。

我們的房間因為訂得比較晚,所以並不是禁菸房,位置上也是在十三樓面對電梯第一間、可能會有點吵的房間。打開房門一看:

2016-11-18 16.09.32.jpg
如同其它日式旅館一樣,設備俱全沒有錯,唯一的缺點就是有點小。行李放下後,幾乎就沒有甚麼走動的空間了。

2016-11-18 16.09.41.jpg
床鋪也是相當迷你的雙人床

雖然沒有拍,浴室裡的浴缸倒是挺大的,果然是很重視泡澡的文化(笑)。

不過,話又說回來,以便宜價錢能住在這種地段,這樣應該要很滿足了。


2016-11-18 16.24.05.jpg
此外,打開窗戶,就可以看到著名的名古屋地標電視塔,風景也算不錯。

2016-11-18 22.56.23.jpg
順便說一下,這是直接由代購寄到旅館的音樂會門票,也是順利收到。

2016-11-18 23.25.27.jpg
至於這張,則是下午剛剛看過的名古屋城特展票根

我們把行李安置好,稍微休息一下(我的腿真的快斷了),則是再度外出逛街。

這次的目標,則是每到日本必去的Tower唱片行。事前我稍微調查過,在名古屋市共有兩家Tower分店。一家是在名古屋車站之上,另外一家則是在有名的百貨公司Parco樓上(參照第一篇的地圖,所謂的聖地,就是指唱片行 XD)。由於不知道哪一家比較大,所以先挑了看起來比較熱鬧的Parco樓上那家。

由於距離也不遠(近於電車一站的距離),所以我們再度決定散步前往。


2016-11-18 19.02.18.jpg
這是名古屋的夜景之一,明明是禮拜五晚上,但車子和行人都不多。


2016-11-18 19.04.47.jpg
路上還會經過另一個敗家聖地,免稅的平價百貨店「唐吉軻德」,不過這有的是時間可以逛,所以去程先跳過。

2016-11-18 19.09.32.jpg
另外還會經過很有名的二手書店Book Off。這家Book Off的分店很有意思,除了主業的二手書外,也有其他分店具有的二手電器,但最驚人的是還有賣二手模型與二手衣服....

不過,此刻也還是先跳過。(待續)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