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2016名古屋遊記(1)


[緣起]

大約在十一月初,突然在臉書上發現了平常有在追蹤的單簧管大師理查.史托茲曼(Richard Stoltzman)專頁上登出了一則訊息:大師即將在11月中於東京舉行和馬林巴琴演奏家妻子美加(Mika Stoltzman,舊姓吉田。美加是我的音譯,本名是以假名表示)的聯合演奏會。根據我的印象,大師其實從來沒來過台灣,而且年事已高(今年已七十有四矣),未來也是越來越難有機會來台灣(甚至可能開演奏會的機會也越來越少),所以就想拿出追星族的瘋狂意志,殺去東京欣賞。

不過,因為知道這個訊息太晚,當我打開售票網站一看,這場在東京的音樂會門票,果然早就銷售一空(今年六月底就開賣),有錢也買不到了。所幸天無絕人之路,就在售票網站上的相關連結中發現相隔一週,大師也要在名古屋舉行一場內容幾乎一樣的演奏會;更讚的是,這場音樂會的門票還沒賣完!於是先向上樣請示,並且深思熟慮一天之後,決定一面透過代購來買音樂會的門票,一面自己去安排機位與旅館,正式準備前往從未去過的名古屋(是的,雖然我去過日本很多次,但只有經過名古屋幾次,卻從來沒有進過市區之內)。

到這裡看起來,似乎是還算順利。然而,還有一件麻煩不得不解決。就是我們原本預定於11/20舉行的「團名未定單簧管重奏團」創團音樂會和這個行程衝堂,讓我非常尷尬。會出現這樣的麻煩,主要是因為我一直把這個音樂會的時間記成了11/30日,所以完全沒發現這個有點低級的行程衝突問題。就在我把代購的事情交代妥當、也在線上訂好了機票與旅館後的隔天早上,看到了本重奏團的指導老師兼音樂會指揮與獨奏者的型男高老師發佈了他的近期音樂會行程後,才驚覺這兩場音樂會相衝了。當然,與大師相遇的機會難得、而且機票、門票、旅館也都定了,再回頭可就損失慘重了;因此在忠孝不能兩全(?)的狀況下,我只能選擇追隨大師東渡扶桑三島了。原本預定的創團音樂會,在取得團員們與高老師的諒解下,決定往後延期。(雖說團員們好像也滿高興可以延期就是了....)

至於機票與旅館,由於距離出發日僅剩約兩週的時間,一開始就不考慮找旅行社或梅花航空、長青航空等正規系統,因為可能根本訂不到(想起今年春假去日本的行程,就因為機位難求,而不得不一直更改出發日期),而是設定很容易線上預訂的廉價航空。經過一番調查比較之後,我選擇了虎航的班機,並且順便跟著他們網站的導引,訂了就在名古屋市中心的三星旅館「名鐵名古屋錦旅館」。整個線上訂購的過程非常直覺便利,因此很快就完成了訂位。就在旅館也確定好之後,我也通知代購,請他們把票卷直接寄去旅館即可,可以免去海外寄送的費用與危險性。

再來,則是無線基地台的租借。以前常租借的英X達公司竟然結束營業,這次只好另外挑選新的業者WiHo。不過,這家新業者的借用程序與效率幾乎與英X達公司相同,也是很快就租借到。另外,廉價航空的班機時間通常是一大早,所以也得先安排好送機的車子,當然這些事情要比喬機位與旅社單純多了。

接下來,只要把行李打包準備好,就可以進行我第二次的日本音樂會旅行了。(第一次請參照2013年的禁衛軍音樂會遊記

在下一集實際介紹旅行經過前,就先請大家看一下這次主要目標的音樂會節目單:

2016-11-22 23.57.43.jpg

(上面的簽名右起分別為:史托茲曼夫人、擔任探戈手風琴獨奏的北村聰)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