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信喵新功能之貓武將說破

是的!某養貓遊戲又出新功能了。

這個新功能叫「貓武將說破」。簡單來說,就是每天會出現一次的戰國小常識機智問答。出題的範圍從每個武將的小故事、跟其他武將的關係、地理關係、到武將圖形輪廓,似乎是滿多樣化的。

出來問問題的貓武將,根據官方的圖例來看似乎每天都不一樣。但以你摳你摳、雅虎日本兩個帳號來比較,目前只看到支倉常喵(支倉常長)與咪市(市姬)這兩隻出來問問題。(我的雅虎帳號第一天是咪市、第二天是支倉;而你摳你摳第一天是支倉、第二天是咪市@@)希望第三天能看到新貓出現....


N1.png



N10.png


目前就只有看到這兩隻....


要玩這個功能時,就在自已的里中就點選上面的武將頭像,就會出現以下機智問答畫面:


N2.png

支倉畢竟是出過國的,所以滿口英文...
還有,其實題目都不難(通常會玩這個養貓遊戲的人,多少都對日本戰國歷史有點認識吧?,最粗淺的應該就夠了)

接下來點選左邊的「是」(はい),就可以開始答題了。


N3.png

    每一題通常有四個選項,點選其中一個,就回答完成了。

    另外如果不知道答案的話,點選中間的小幫手(お助け),就可以刪去兩個選項,變成二選一的選擇題。不過有意思的是,如果出來問問題的是支倉的話,完全沒有小幫手可以用(如上圖),但咪市就有一次小幫手的機會,不知是甚麼道理。


N7.png


回答完三題後,根據答對的數目,會有不同的亂數獎品。(支倉還是滿口英文....)

網路上看到的結果,有人拿到了五輪玉各600(三題全對)、五輪玉各300(大概是錯一題)、NP500(三題全對)、NP300、吉卡一張、福卡一張(錯一題)....

不知道有多少題庫,但恐怕最快一兩週就可能全部出完吧?

以下先簡單整理了一下目前我做過的12題與答案:

1.誰和佐佐成政不合?    答:秀吉
2.誰說「出雲就由我來當家了,有意見嗎?」?        答:尼子經久
3.誰和山內一豐很合?    答:千代
4.隨便就可飛越城牆的是誰? 答:加藤段藏
5.濱名湖在哪裡?    答:三河國(地區6)

    N4.png

6.被收入貓武鑑「信長兄妹」的是誰?    答:織田有樂齋
7.和秀吉很合的是誰?    答:織田吉法師
8.以下的輪廓是誰? 答:千利休

N13.png

9.和百地三太夫不合的是誰?    答:石川五右衛門
10.學會築城術的是誰?    答:加藤清正
11.收錄在貓武鑑「九州三國志」的是誰? 答:龍造寺隆信
12.說「並不是因為喜歡才成為帥哥」的是誰? 答:名古屋山三郎

順便補充一下,我已經完全收到千年勇者的獎勵卡了,收到獎勵的辦法就是進入千年勇者遊戲中讀取獎勵序號,然後回到養貓遊戲中輸入序號即可。一如其他的獎勵序號一樣,同一組千年勇者的獎勵序號可以同時使用於你摳你摳版與雅虎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