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哇!一缸子公主的貓戰記」劇情介紹(二十)

第二十章 北國的悲歌

貓神大人:
霸王信喵去世之後,織田家的重臣聚集於清洲城討論織田家的領土與當家該如何處理,這就是後世所謂的「清洲會議」。

織田信雄貓(織田信雄):
既然父親大人、與兄長大人都去世了,那由我來當織田家繼承人是不是很理所當然....?

織田信孝貓(織田信孝):
如果讓信雄貓繼承織田家的話,父親大人的霸業就會煙消雲散了。只有我來繼承才最適合...。

===

貓神大人:
不過消滅了明智光斯芬秀、報了主君之仇的喵柴秀吉在織田家內的發言權越來越強,結果決定由信忠喵的兒子咪法師(織田三法師)來繼承織田家。

柴田貓家:
我認為符合繼承去世主公衣缽器量的,唯有信孝貓大人而已。

喵柴秀吉:
非也!應該照正統血脈來走才對!主公的嫡長子是信忠喵大人,而繼承信忠喵大人的當然應該是他的兒子咪法師大人才對!

===

貓神大人:
在繼承人之爭中失敗的信孝貓,為了拉攏重臣柴田貓家,就將姑母咪市之方嫁給貓家...

柴田貓家:
像咪市大人的高貴美貓,竟然願意嫁給我...!這對貓家我來說真是無上的光榮啊。

咪市之方:
....。

===

貓神大人:
一向暗戀咪市的秀吉,簡直是大失所願般的不甘願...不過,織田家的繼承人能照他的意思決定,就該滿意了吧。但對於咪市來說,這次等於是被自己的外甥給利用來進行政治婚姻了。不知道她本人對此有怎樣的想法?

總之,請大家和悲劇家人咪市、以及在清洲會議中決定她命運的織田加重臣們一戰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接著咪市和三位女兒就搬去了柴田貓家的大本營---越前北之庄城。

阿江喵:
越前是嗎?感覺起來是很冷的地方呀...

阿初喵:
阿江,你這樣講很沒禮貌耶。

===

柴田貓家:
也許三位公主會覺得有些不滿,不過這可是我精心改造過的城池喔,還請慢慢玩...

茶茶貓(茶茶,即後來的淀君):
繼父大人,請別放在心上...

===

貓神大人:
咪市的女兒淺井三姊妹和新爸爸柴田貓家之間,總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結果三姊妹在北之庄住不滿一年就分離了...。

接下來,請大家讓剛搬去新環境不適應的三姊妹們穩定下來而戰鬥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自從清洲會議以降,讓柴田貓家與喵柴秀吉表面化的對立越來越深,到了隔年兩者終於在近江賤越爆發激烈戰鬥。

柴田貓家:
我已經對那隻臭猴子的蠻橫再也看不下去了!我將以織田家首席家老的身分來討伐不忠之徒喵柴秀吉!

佐久咪盛政(佐久間盛政):
叔父老大!先鋒就由我盛政來擔任吧!像臭猴子那種軍隊,我輕輕一踢他們就垮了!

===

貓神大人:
在大垣城攻擊織田信孝貓的秀吉,立刻回師賤岳和柴田軍對戰。

喵柴秀吉:
可惡的貓家!突然找麻煩,還奪走咪市大人...!我絕對不饒你,喵!

喵柴秀長(羽柴秀長):
老哥,你在說啥傻話啊?

===

貓神大人:
這個爭奪信喵死後主導權之戰,其實也是在爭奪絕世美人咪市之戰...ㄟ,你嘛幫幫忙,秀吉!總之,此戰最後由秀吉獲勝,使得貓家的勢力大幅後退。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賤岳相關的公貓、母貓為對手一戰吧!(開始戰鬥)

===

貓神大人:
在賤岳之戰中,造成柴田貓家失敗的原因之一,就是屬下的前喵利家的擅自撤退。

佐久咪盛政:
叔父老大!前喵軍完全都沒出戰!那個傢伙果然是秀吉的死黨...該死的利家,竟然在這種緊要時刻反叛!

柴田貓家:
盛政...疑人不用、用人不疑啊。

===

貓神大人:
然而,隨著前喵軍的撤退,導致了柴田貓家的敗退。貓家在退卻回北之庄城的途中,經過了利家的府中城...。

前喵利家:
柴田大人,真是抱歉。我無法與秀吉一戰...就結果來說,等於是背叛了您...。

柴田貓家:
利家...算了吧。秀吉也不可能會攻打身為好友的你。今後你就加入秀吉那一方也沒關係。前喵夫人,不好意思,可以叨擾妳一碗湯泡飯嗎?

===

松喵:
您要是喜歡我做的這種難吃東西,要吃幾碗都我都端得出來喔。不知道是否能合您的口味就是了...

柴田貓家:
嗯...好吃。松夫人的湯泡飯滋味,真是妙到我的心坎之中了。那麼,我就此告辭了。

貓神大人:
貓家對利家既沒有怨恨之言、也不出一句責罵之聲,單純就是喝完松喵準備的湯泡飯,就退回自己的北之庄成了...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對恩人背叛的前喵利家、以拿手的湯泡飯款待豪爽的武將柴田貓家的松喵夫妻一決勝負吧!(開始戰鬥)

===


Ch20-14.png


貓神大人:
追擊柴田軍的喵柴秀吉接下來就包圍了北之庄城。貓家雖然閉城死守抵抗,但終究力氣放盡,而讓城池陷入火海之中...

柴田貓家:
沒想到老夫竟然會被那隻臭猴子給打敗...不過不管怎麼樣,至少要拯救咪市大人和三位女兒的性命...。

喵柴秀吉:
貓家是死是活都不重要!只有咪市大人是非救不可的!來貓(人)啊!給我派出使者去城內,把咪市大人給我救出來,喵!

===


Ch20-15.png


貓神大人:
在熊熊大火的城中,咪市卻逞強要和丈夫貓家一起殉死,讓貓家很頭痛。

柴田貓家:
妳...我希望至少妳能逃出這裡,好好保護三位女兒們...。

咪市之方:
不。我沒有追隨前夫喵政(淺井長政)獨自活了下來是我的恥辱。所以這次...希望能和丈夫一起。就讓我陪您共赴黃泉吧。

===


Ch20-16.png

貓神大人:
咪市命令部下帶著三個女兒逃命,自己則和丈夫一起絕命了...。

咪市之方:
只要妳們能活下去...織田、以及淺井家的血脈...就能流傳到後世了。

茶茶貓:
母親大人...!

===

貓神大人:
咪市之方決定和第二任老公柴田貓家同進同出,在烈焰燃燒的北之庄城中,一起赴死了...。

接下來就請大家祈求擁有悲慘命運的咪市、貓家夫婦一路好走,而來個最後一戰吧!

===

貓神大人:
從燃燒起來的城中逃出的咪市的女兒們,立刻就受到喵柴軍的保護。不過,咪市自殺的消息也一起傳到了。

喵柴秀吉:
臭貓家!自己去死就好了...幹嘛連咪市大人也一起帶走啊!

石田喵吉(石田佐吉,就是後來的石田三成):
....。

===

貓神大人:
不過看到了被帶到面前的三姊妹長女茶茶貓的長相後,秀吉的心情馬上就變好起來了。

茶茶貓:
無禮之徒!不要接近我!

喵柴秀吉:
喵的!?依稀有咪市大人的容貌,真是漂亮的公主啊,喵~。公主大人,今後妳們就由我秀吉來照顧吧!

===

阿初喵(淺井初):
接下來...我們該怎麼辦啊?

阿江喵(淺井江):
不知怎的,那個叫秀吉的公貓...就是很難令人喜歡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